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戛纳电视节在杭州首开中国专场 是什么把它吸引到了杭州?

2017-05-24 08:10:5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陈淑芝

  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专场来了!昨天,历经整整半年的准备工作,为期三天的首届“MIP 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以下简称MIP CHINA)拉开序幕。

  这是戛纳电视节在中国的首场官方品牌活动,由戛纳电视节组委——法国瑞得集团主办。高峰论坛上,有来自18个国家与地区的国际一线影视内容制作公司、百余位中外影视行业代表。

  其中,包括来自艾美奖、金球奖获奖制片Ben Silverman,英国最大的独立电视、电影、数字制作和发行公司ALL3Media的亚太区执行副总裁Sabrina Duguet等。

  作为戛纳电视节在中国举办的第一个专场活动,到底是什么把它吸引到了杭州?

  瑞得集团娱乐板块总经理劳琳女士说:“杭州与戛纳有着许多相似之处,都拥有美丽的风景、独具魅力的都市文化,这两座城市都精巧、典雅、迷人。”

  其实,自从2009年以来,杭州已经连续8年组织影视企业参加戛纳电视节,累计参展企业超过100家次,是最大的中国地方展团,华策影视、中南卡通、博采传媒等杭州企业都曾通过戛纳电视节的平台,吸引国际团队、寻求国际合作、达到采购意向。近年来,法国瑞得集团也连续派出代表参加了中国国际动漫节。

  本次MIP CHINA高峰论坛主要由两个板块构成——“1对1业务洽谈”及“专业会议”。

  昨天的专业会议上,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分享了对中国影视行业的看法:“中国的内容付费时代已经到来,以前,我们的盈利模式跟电视台没什么不同,是传统广告的商业模式;现在,逐渐达到‘内容即商品’,人们越来越愿意花钱购买影视产品。”

  曾经制作美剧《丑女贝蒂》《马可·波罗》等剧的Ben Silverman也肯定了中国的市场,在他看来,中国在影视内容输出上也有很大潜力可挖:“中国有很多的故事可以讲,有很多的灵感,比如人性、正能量、本土居民的故事都是好素材,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碰撞出火花。”

标签:中国 戛纳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