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浙江每三辆电动汽车就配一个充电桩 怎么迅速找到它们?

2017-05-24 08:10:5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陈丽莎 陈瑛

  昨天,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省电力公司主办的2017浙江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创新高峰论坛上传来消息,浙江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已获阶段性成果:截至2016年12月,浙江已建成充换电站599座,充电桩13185个,整体车桩比达到3∶1。也就是说,每三辆电动汽车就有一个充电桩。在浙江,电动汽车充电就像普通汽车加油一样便捷。

  目前,浙江已实现全省高速服务区及重点城市核心区快充网络布点全覆盖,成为全国首个实现主要高速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的省份。

  这意味着,电动汽车可以在浙江全域的高速公路上畅行无阻。

  目前,浙江省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达到53949辆,电动汽车保有量超过4万辆。杭州纯电动公交车辆占公交运营车辆总数已近五成。截至2017年4月,浙江全社会电动汽车充电量2.48亿千瓦时,位居全国前列。

  在杭州市核心区实现2公里的充电服务圈的基础上,省电力公司今年正着手构建11个地市级城市中心区2公里公共充电服务圈,继续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省充电服务网络。

  在省政府智慧城市专项“电动汽车动力服务网络”系统的基础上,浙江已建成了全省统一、公益和非营利性的充电基础设施智能服务平台——实现全省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资源的互联互通。

  全省范围内充电设施信息基本接入了该平台。平台有充换电设施接入管理、运营监测、统计分析和充电服务等功能。平台提供的“浙江e充”手机App应用,能方便地为电动汽车用户快速查询附近的充电桩位置、充电桩工作状态查询,并导航到指定充电点;还可以根据用户自己设置的如充电桩类型、运营商、位置距离、充电接口类型、适用车辆等条件,智能查找合适的充电桩。

  《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三五”发展规划》也勾画了这样一幅蓝图——到2020年,浙江将新建集中式充换电站800座以上、分散式充电桩21万个以上,具备满足23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能力。

标签:充电桩 汽车 浙江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