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宁海公安推行海上“动态勤务”

2017-05-24 07:43: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孟雪 李鑫文

  “这是换好的证件,您收好啦!”前不久,宁海强蛟边防派出所社区民警袁永涛专程来到码头,将换好的证件送到渔民手中,并嘱咐他记得定期给渔船年审。

  “渔民经常在海上作业,有些时候会忘记‘年审’这件事,所以我们一直在推行‘提前告知、预约办证、主动上门登记、亲自送证上门’等便民举措。”强蛟边防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年纪较大的渔民,他们会安排专人前往港口码头,帮助他们填写表格,提高办证效率、简化办证手续,强力挤压涉渔“黑户”存量。同时,他们还不断强化渔船档案信息管理,利用渔船年审、燃油补贴发放等时机,依托信息采集设备对渔船开展基础信息采集、数据比对、同步入库,防止渔船“带病出海”。

  强蛟边防派出所的工作是宁海公安全力推行海上“动态勤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宁海县公安局围绕“平安海域”建设目标,全面加强船管队伍建设,大力完善“动态勤务”海上管控模式。今年以来,全县共打击处理各类船舶违法案件15起,查处成品油案件5起,处罚20人。

  此外,针对近年来渔家乐等餐饮娱乐业发展迅速,但安全隐患不小的问题,宁海公安组建了一支集治安、消防、调解等功能于一体的护海巡逻队。今年以来,宁海公安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检查渔家乐场所589家次,现场整改各类隐患158处,调解海上矛盾纠纷84起。

标签:公安 宁海 海上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