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广泛发动在外丽商侨商 助推丽水打造绿色样板

2017-05-23 16:19:37 来源: 丽水网

    5月21日下午,正在北京学习的市委书记史济锡,利用周末时间专程走访看望丽水籍在京创业人士代表,并就筹备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工作与在京丽商侨商进行座谈。他强调,要广泛发动在外丽商、侨商以及新丽水人,积极参与支持丽水发展,助推丽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模范生,为打造全域统筹、绿色发展“中国方案”的丽水样板贡献新力量。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史济锡指出,近年来我们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打好“拆治归”转型升级组合拳,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丽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战略支柱性产业,谋项目、建平台、抓特色、求创新,创新发展取得突出成绩,“两山”通道正逐步打开。今天的丽水,山清水秀,环境优越,活力迸发,商机无限,特别是随着交通设施的改善、知名度美誉度的不断提升,丽水必将迎来一个绿色经济的加速发展期、爆发期。

  史济锡说,广大丽水人创业天下,成就非凡。到目前,丽水人的创业脚步已遍布世界130多个国家(地区),建立全国异地商会141家,在外创业人员68.7万人,这些遍布世界各地、各领域、各行业的知名人士、商界精英、知名华侨,是国家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更是丽水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虽走遍天下,但家在丽水。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今年国庆(中秋)前夕召开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进一步密切与海内外丽水乡亲乡贤的联系,扩大丽水在海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激发丽水人爱国爱乡、创业创新热情,更好地助推丽商、侨商回归,激发在外丽水人的归宿感、认同感、使命感、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史济锡还对在京创业人员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商会要团结协作,抱团发展,拓宽思路,事业上更有为;要通过各种平台和途径,积极推介家乡、宣传家乡,当好“宣传员”;要利用首都平台积极为家乡招商引智,为丽水发展多作贡献。

  参加座谈的丽商侨商代表纷纷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多年在京创业的经历和所见所思所感,积极为丽水发展建言献策。北京丽水商会会长刘建新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将全力支持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筹备,积极响应丽商回归的号召,并期待丽水吸引到更多的高端项目和产业落户。

 

标签:在外丽商侨商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