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提升普陀城北入城口区块颜值 东港集中拆违连续作战

2017-05-23 15:56:38 来源: 舟山日报 陆平 乐壮杰

  5月9日,329国道舟山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普陀段)北侧一建材生产公司,所在地块共计3000余平方米,由于厂房和配套建筑没有通过相关部门审核,均属违法建筑被拆除。当天,东港街道观碶头村观碶头196、197号周边乱搭乱建的棚屋也被拆除。

  5月15日,塔岭下路41号、塔岭下村村口、芦花村沙塘路18号周边等区域的违法建筑被拆除。

  5月17日,天吴隧道新路东、西侧违法搭建农用管理房被拆除。

  5月18日晚,东港街道联合城管部门对剩余要拆除点位下发整改通知书。

  ……

  自5月9日起,东港街道会同普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安等部门,通过提前制定预案、分组上门劝导、强制管控现场等措施,强势打击违法搭建势头,连续作战十天共计拆除“两路两侧”违法建筑3万余平方米,提升入城口颜值。

  今年3月底,普陀区以镇(街道)自查和区拆改办督查的形式,双管齐下,排摸出了包括重点区域和重点类型存量违建、危害公共安全和阻碍转型发展的违法建筑、新增违法建筑在内的第一批次问题点位61处,并全部列入“治危拆违”攻坚战及“海上花园城”清单中。

  截至目前,东港街道共进行联合拆违行动3次,出动工作人员50余人次,强制拆除小湾岭汽车连正门前废弃厂、观碶头外龙桥路140号周边违建农地管理房、芦花机械厂违建厂房、329国道北侧芦花沙塘段违建及集装箱堆放等9处道路两侧违法搭建,共计拆违面积23900平方米,另外3处违法建筑为自行拆除,总计拆违面积3万余平方米。

  拆违既是改善城市整体环境、打造宜居城市的需要,也是释放城市空间资源、激发城市发展活力的需要。“东港街道是通往普陀区的主要入城口,对主干道两侧集中拆违释放空间美化环境,也提升了游客的观感。 ”东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将在5月底前完成关于“两路两侧”问题点位的整改工作,通过环境改造和景观提升,打造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精致秀丽的东港风貌。下一步,东港街道将加强拆后治理,完成部分拆违农田的复耕和综合利用。

标签:普陀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