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舟山部署推进“美丽群岛 幸福社区”示范区建设

2017-05-23 15:52:14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曹玲

  舟山网(大海网)讯(舟山日报记者曹玲)今天,我市举行“美丽海岛幸福社区”示范区建设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全市“两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市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工程的发展历程,剖析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部署推进“美丽群岛幸福社区”示范区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振清、副市长姜建明、市政协副主席邬振悦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前阶段“美丽群岛幸福社区”示范区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并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幸福社区”建设的出发点、深刻内涵、目标任务、内容方法等。会议指出幸福社区建设要着力解决社区需求多元化与解决办法单一、社区干部力量有限与社区工作纷繁复杂、居民参与广度深度明显不足、社区社会组织发育不足等新矛盾、新问题。居民幸福的社区生活至少应包括安心、满足、参与、融合、优势等多种美好体验。

  据了解,去年7月,针对当前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中存在的一系列现实情况,市政府部署启动了全市“美丽海岛幸福社区”示范区建设,并确定定海区昌国街道北园社区等8个城乡社区作为首批市级示范点先行开展创新实验工作,旨在不断创新我市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

  近一年来,由市民政局牵头相关部门单位共同推进,通过实施一系列“家门口”服务项目,改造提升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不断加大社区居民参与度,激发社区内在活力,切实改善广大社区居民的社区生活体验,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不完全统计,8个示范社区共培育各类社区社会组织和群众团体90余个,凝聚起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骨干超过60人,组织经常性公益服务活动超过730场次,服务社区居民约1.5万余人。

  上午,参会人员现场参观考察了临城街道城市驿站、定海区城东街道桔南社区、“70”后服务社、定海区昌国街道北园社区、市香园社工服务中心等幸福社区示范点。

标签:舟山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