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陈伟俊强调为赶超实现“两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7-05-23 15:09:03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黄君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他指出,市法检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肩负好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在湖州生动实践的使命责任,全力助推发展、维护稳定、守护民生,为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旭昶和市中级法院院长李章军、市检察院检察长孙颖等参加。

  陈伟俊先后来到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市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亲切看望法检干警,了解各窗口办事服务情况。他指出,作为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解决问题中让人民群众满意。在市法检“两院”,陈伟俊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领导班子深入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法检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

  陈伟俊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全市法检工作,要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背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持续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在湖州的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湖州全力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奋斗目标,积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助推大局。要深刻把握“四新”主题实践重要载体,主动对标、真抓实干,努力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要深刻把握政治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的基本原则,正确处理好各方面关系,不断提升法检工作水平。

  陈伟俊强调,要主动服务发展,在服务助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建设、“六重”清单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治水剿劣等重点的同时,积极维护好金融生态,服务好企业兼并重组和“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为发展加速度、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维护社会稳定,把公平正义作为司法工作的生命线,持续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有效破解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有效协同打击各类犯罪活动,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助力平安湖州建设。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抓好重点改革,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监察体制、诉讼制度等改革,切实提升法检工作效能和水平。要创新特色亮点,探索践行绿色司法理念,加强未成年检察工作,大力推进“数字司法”、“阳光司法”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公正司法的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实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提升广大干警队伍的思想素质、工作能力、作风素养,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追求有能力的法检铁军,为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两高”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