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减轻企业负担 补齐短板 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2017-05-23 14:52:28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吴振荣

  5月22日,市长暨军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陈晓,副市长张伟亚、邵国强、黄敏、陶叶萍,金华军分区政委杨德山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加大力度减轻企业负担的若干意见》制定情况的汇报。据介绍,我市去年为企业减负达84.1亿元,市区达20.3亿元。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要继续加大力度减轻企业负担,振兴实体经济,并在人代会上明确了100亿元的减负目标。《若干意见》明确,我市将从降低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降低企业财务成本、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加大财政支持企业发展力度等多个方面减轻企业负担、扶持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实业兴市”战略贯彻落实到减轻企业负担上来,加快推动新常态下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加大政策宣讲力度,采用各种灵活形式,广泛宣传党委政府关心实体企业发展、扶持实体企业转型的政策措施,努力让每一家企业都能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都能感受党委政府的温暖,都能从中受益。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对各类奖励和扶持政策要缩短政策兑现周期,更好地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对依法清理和免征的收费项目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切实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企业的“好日子”。要加大配套服务力度,深入企业一线问需求、问困难、送政策、送服务,认认真真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实体经济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2017年行动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根据《行动方案》,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工作将实施24个重大工程,推进203项重点项目,总投资3269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投资424.86亿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三条廊道”建设作为战略性工程优先抓、重点抓,着力补齐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交通建设、城市工作、旅游发展、公共服务、改革落地七大短板,尤其是要聚焦破“散”促“聚”,凡是有利于都市区“同心圆”建设的重大工程优先实施、有利于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的重大项目重点推动,合力加快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要突出改革,深化重大工程立项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和投融资机制,努力用改革走在前列推动补短板、促发展走在前列。要强化保障,内部挖潜与对外争取并举,争取为补短板项目提供资金、土地、环境容量等各方面的支持与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市政府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