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金东村社实干创业氛围浓 列七大重点树立五个导向

2017-05-23 14:51:13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昨天,曹宅镇寺畈村拆除3家农户违建钢棚,水果采摘生态停车场开工建设;澧浦镇宅树塘村完成到下徐村农用设施道路的路基放样,准备开工建设;鞋塘办事处上市基村对一户五保户危房进行改造,给屋顶换上新瓦片……5月21日,金东区村社干部建设美丽幸福金东誓师大会结束后,该区各地迅速兴起实干创业新热潮。

  当前,位于金义黄金主轴中心节点的金东,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按照建设“一个精品城区、两江休闲绿带、三条浙中廊道、四大都市平台、五大区域中心、六大风情小镇”,从而推进美丽幸福金东建设、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目标,金东区将在今后三年里投入40亿元用于小城镇建设,投入12亿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群众选你不是来当官的,而是来干事的。因为各项中心工作的最后落脚点都在村社。”金东区委主要负责人在誓师大会上说。

  岭下镇岭一村自被确定为区村庄综合整治试点村后(涉及89户,区域面积35亩,拆除1.5万平方米),该村两委就立即行动,没有周末,不分昼夜,半个月就做通农户的思想工作,现在已完成拆除23户,计划7月底前全部完成。村党支部书记朱有海说:“现在村里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区里对我们的支持也大。现在正是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的最好时机。”

  金东区为村社干部列出七项重点工作。除了抓好农村党的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要全面消灭村集体经济5万元以下的薄弱村,“三改一拆”要争创“省级无违建区”,剿劣水要在今年7月底前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美丽乡村建设要争创省美丽乡村示范区,矛盾纠纷化解方面要夺取平安金鼎。

  围绕“听党话、能干事、肯吃亏、讲公道、守规矩”的要求,金东区树立村社干部“五个干”的导向:听党话忠诚干、能干事担当干、肯吃亏带头干、讲公道务实干、守规矩干净干。

  东孝街道下于社区党支部书记于惠丰带领一班人,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市农批市场涉及该村300亩土地征迁和134户农房的拆迁,在政策处理过程中一看到有人抢建抢栽,第一时间带头拆除或拔除,自始至终坚持一个政策贯彻到底,体现了担当精神。曹宅镇杜宅村一届接着一届做好村民建房工作,其中村支书、村主任带头承诺,最后一批拿地基,让老百姓吃了“定心丸”,体现了肯吃亏就少是非、就有权威、就有所为的道理。村中无论大小事,事事都公开,增强透明度,源东乡长塘村用“一身正气、办事公道”,在短短一年时间就把一个软弱落后村变成了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的标杆村……

  金东区委负责人说,该区还从机制入手,强化“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使实干创业在全区上下形成风尚,比学赶超的氛围日益浓厚。

标签:金东村社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