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76个部门与58个剿劣重点乡镇建立对帮联

2017-05-23 14:33:07 来源: 台州新闻

  剿灭劣V类水,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为实现在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消劣目标,我市76个部门与58个剿劣重点乡镇建立起一对一结对帮联,部门领导干部职工分别结对乡镇一个村(居),找问题,送技术,实行全覆盖监督,无死角检查,推动帮联村居如期完成消劣任务。

  路桥蓬街镇新阳居中心公园环境清幽,是当地村民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但园内有一条小河水体浑浊,影响环境质量,村民们要求改善水质的愿望很迫切,为此,刚与新阳居建立起一对一帮联的路桥区环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探勘,寻找问题症结所在。

  路桥区环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曦:“小微水体你要可以目视到下面25公分,现在还达不到。”

  很快,任曦就找到了这条小河水质得不到改善的原因,并提出了治理方案。

  问题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有了,新阳居书记罗永定决定下一步重点疏通东西两头断头河,引进活水,种上水生植物。

  路桥区蓬街道新阳居党支部书记罗永定:“他们来技术指导,比如说很多我们不懂的技术,所以的东西,他们会给我们把关。”

  蓬街镇境内三条埠头断面,是我省最后剩下的6个省控劣V类断面之一,治水形势严峻,为确保完成消劣任务,台州市环保局、路桥环保分局对蓬街镇剿灭劣V类水实行一对一帮扶,要求机关或下属单位一个中层以上干部结对帮联蓬街镇一个村居开展消劣工作。

  台州市环保局局长陈昌笋:“主要就是要帮助他们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给予他们专业上,技术上的帮扶,当然有条件的话我们可能还要帮助他们争取上级的资金补助。”

  路桥区蓬街镇党委副书记治水办主任黄永盛:“下阶段我们特别是要做好,围绕着三条埠头省控断面的剿劣工作,以及我们蓬街镇1000多个小微水体的全面的消劣工作,在他们的指导下,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据了解,象蓬街镇一样,目前,我市76个部门已与58个剿劣重点乡镇建立起一对一结对帮联,要求帮联单位每月两次深入一线,现场明察暗访,查问题、给方案,实施精准治水消劣。

  台州市五水办专职副主任江志聪:“我们15个县以上控断面,到目前为止以及完成了4个,还剩下11个,断面还没有完成,小微水体我们全市排摸出来总共有6430个,我们到现在为止已经完成了1006个,我们还是要重点突破,总体市里目标,我们想在9月底基本上要能够完成,我们最终目标就是到年底,彻底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下一阶段,我市将按照“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治水总体要求,坚持以省控断面水质消劣为首要任务,以工程推进论成绩,以水质变化论英雄,以群众满意度论成败,硬气打好科学治水、系统治水、全民治水组合拳,纵深推进“五水共治”,确保在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断面消劣以及镇域范围内劣v类小微水体剿灭目标。

 
标签:台州新闻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