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干部围绕项目转集聚区:为企业办执照追到江苏

2017-05-23 09:59:06 来源: 衢州新闻网 通讯员 姜城程 徐向前

  “没想到不用我们跑腿,就能这么快拿到营业执照。”5月18日,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林建伟从园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中来光电科技(衢州)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感慨不已:“我在其他地方也办过工商登记,深刻感受到衢州干部工作的高效率和优质服务,中来很愿意加快、加大在衢州的投资。”

  中来股份光伏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其中一期建设3GW太阳能电池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9亿元,实现税收5.3亿元,是我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

  中来衢州光伏产业园项目签约后,园区干部一切围绕项目转,“店小二”及时跟进,让企业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腿”,在前期完成各项注册材料收集工作的前提下,区投资促进部、经济发展部、市场监管分局、农业银行等相关部门“走出去”,赴江苏上门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现场完成法人代表核验签字工作,并为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只有办理了营业执照,企业环评、能评等一系列前期工作才能加快推进,对于企业来讲时间就是生命。”林建伟表示。据悉,目前中来衢州公司厂房效果图设计已经完成,项目预计下月底进场施工,2018年底建成投产。

  “从企业跑腿,再到如今干部跑腿和‘数据’跑腿,是新形势下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的必然要求。”区投资促进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园区认真梳理了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通过简化审批、优化流程,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变多窗口、多部门跑为一窗口受理,增强企业和群众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获得感。此外,园区强化互联网技术支撑,形成“在线服务、信息共享、数据跑腿”机制,让“最多跑一次”改革释放最大活力。

标签:办执照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