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93岁离休干部昨捐献遗体 20多位医学院大学生献花

2017-05-23 09:45:0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首席记者 钱峰 

  菊花环绕,哀乐低回。昨天下午,一场特殊的告别仪式——93岁离休干部王培孔老人的遗体告别暨捐献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举行。社会各界代表出席了仪式,20多位绍兴文理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大学生敬献菊花。

  王培孔老人生于1924年11月,山东泰安人,1946年2月入伍,1947年2月入党,曾任嵊县副县长、绍兴市粮食局局长等职,1985年9月离休。2006年10月,王老召开家庭会议征求直系子女的意见,准备去世后捐献遗体。随后,他不顾82岁高龄,亲自到市红十字会和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王佳说,11年前我市捐献遗体的事例还并不多,王老是一个非常开明的老人。

  王老当时还写下一首题为《无偿捐献遗体》的诗:“上甘岭上身作土,泸定桥下体未还。而今葬骨比高贵,不惜万金风水选。世上本无鬼与魂,只缘神话似成真。来世之说传万代,谁是阴阳轮回人。盛世无处不美景,头白鸳鸯比翼飞。人人皆求身体健,医学滞后怎如愿。惊闻剖教供材难,多少遗体化作烟。人死气随春风去,愿为医学数据添。”在93岁高龄,走完生命的最后一刻,家人按照其生前的遗愿,将王老的遗体捐献给国家医疗卫生事业。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登记人体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971名,成功实现器官捐献34例、角膜捐献27例、遗体捐献22例,挽救了100多人的生命。

标签:离休干部 捐献遗体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