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18岁初二女生休学照顾病母 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

2017-05-23 09:43:37 来源: 记者 俞颖颖 潘晓林

  几年前,父亲和姐姐相继因病去世,去年年底,母亲又因为肺癌卧病在床,18岁的初二女生小飞(化名)主动休学,寸步不离地照顾母亲。最近,小飞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新昌和周边的市民纷纷奉献爱心,让这个来自贵州的女孩感受到了新昌这座城市的温暖。

  虽然得到了这么多人关注,5月15日晚上,小飞的母亲还是去世了。更多的人开始关心小飞的学业问题,小飞的班主任陈斌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希望有好人能伸出援手,资助小飞继续学业。

  “我打算明天就重新去上学,谢谢所有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小飞,她告诉记者,在新昌关爱老人协会的牵线下,目前有一位嵊州的好心人已经和她结对了。

  母亲卧床

  初中女生休学照顾

  今年18岁的小飞老家在贵州盘县,目前是新昌县镜岭中学初二学生。因为一直跟着父母到处打工,她直到10岁才上了小学。

  父亲和姐姐相继去世后,小飞跟着母亲来到新昌,进入镜岭中学读初中。据班主任陈斌回忆,小飞初一下半学期来到班上,很朴实,学习也用功,成绩在中等偏上一点。

  2015年,小飞的母亲突然感觉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肺癌。此后,一直断断续续接受治疗,因为缺钱,最后只能在镜岭卫生所住院。

  “去年年底,她已经起不来床了,只能卧床休息,靠大家照顾。”小飞的舅舅向启发告诉记者,他一共有姐弟7人,小飞的妈妈排行老二,生病后,在新昌的亲戚们帮忙着照顾小飞母女两个。

  这个学期开学后,小飞白天去学校,晚上回家照顾母亲。因为要帮忙按摩和翻身,小飞常常一整夜都无法睡个踏实觉。

  3月底,母亲出院了,因为不放心母亲一个人住在阿姨租住的房子里,小飞干脆休学,一步不离地照顾、陪伴母亲。

  照顾一个卧床的癌症病人是一件艰辛的事,小飞坚持了近2个月,只希望妈妈能多一些时间看看这个世界。

  喜欢语文课的小飞说,她曾梦想能成为一名作家,但妈妈生病后,她就将这个梦想埋在了心底。

  虽然有小飞的精心照顾,母亲的病还是每况愈下。5月15日晚上8点多,小飞的妈妈还是带着对女儿的无限眷恋离开了。

  得知小飞的遭遇后

  市民纷纷奉献爱心

  几天前,小飞母女俩的故事被热心网友发到了网上,母女俩的遭遇引起了广泛关注,也让小飞感受到来自新昌这座城市的温暖。

  “不少叔叔阿姨赶来看我,有的主动加了我微信,给我转了红包,并鼓励我好好读书。”昨天,小飞告诉记者。

  在小飞的手机里,还保留着她和好心市民的微信聊天记录。一些好心人二话不说就给她发了爱心红包,一些市民在发了红包后还不忘安慰鼓励小飞保持乐观、努力读书。

  除了不认识的好心人,小飞的老师和同学也让她心里装满了感动。

  原来,在得知小飞母亲生病卧床后,班主任陈斌曾在班里发起过爱心捐款活动,大家你一百我几十地捐,最后给她送来了3000多元爱心捐款。

  小飞母亲去世后,小飞的班主任陈斌曾非常担心小飞的学业,他告诉记者,小飞的两个阿姨嫁到了新昌,但条件都一般,能否负担得起小飞的学费和生活费还是一个问题。“希望能有爱心人士帮她一把,让她能继续高中、大学的学业。”陈老师表示。

  如今,陈老师终于不用担心了。昨天下午,小飞告诉记者,已经有一位嵊州的好心人和她结对了。

  “我会铭记于心的,以后有能力了也要帮助别人。”

标签:初二女生 照顾病母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