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建停车场 瓯越大桥桥下空间长效管理难题可破解

2017-05-23 09:20:04 来源: 温州晚报 李庭/文

  滨江街道灰桥社区的平安巡逻员在瓯越大桥下巡逻。魏一晓/摄

  温州网讯花了近5万元刚清理完桥下垃圾,24小时不到又被倒上建筑废渣,瓯越大桥鹿城段桥下空间管理该如何实现长效?

  面对这道待解“难题”,昨天上午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清福带领公司员工,对瓯越大桥鹿城段桥下空间进行了实地查看。实地查看过现场后,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有了个利用该段桥下空间建一个停车场的设想。

  对此,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管理中心主任戴成满解释说,如果只是简单弄一下,后续可能还会出现垃圾倾倒等问题,建一个停车场则可实现长期管理。

  那么,这一设想能否最终敲定?戴成满说,截至目前,他们也仅是在上周五滨江街道对桥下垃圾、杂物搞清理时,与街道有过初步沟通。下一步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计划与滨江街道再对接,就该段路桥下空间的后续管理问题讨论制定出具体实施方案。

  若建停车场会涉及相关手续报批,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希望若涉及永嘉方面审批的,由他们牵头负责,若涉及市区方面审批的,则由滨江街道负责。

  不过,截至昨天下午,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并未给出与滨江街道对接相关问题的具体时间。

  另据戴成满介绍,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目前虽是该段路的业主方,但目前该段路还处于试运行两年期的范围内,他们也考虑跟施工方沟通一起解决。

  -专家建言

  做绿化植被采光条件不佳

  可优先考虑建停车场

  温州市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何志平

  市民通俗理解或许会把桥下空间纳入城市“边角地”范围,但实际上“边角地”多指未利用的土地,桥下空间其实是已利用土地上的剩余空间。

  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提出的建停车场设想,不失为一种正确选择。只要桥下空间面积够用,地面到桥梁底部的空间净高达到2米左右,建停车场是可以优先考虑的。毕竟当下公建场地稀缺,停车位紧张,如果能将这块桥下空地变为停车场,既可解决目前的管理难题,又能惠利市民。

  此外,如果地面到桥梁底部的空间净高达到2.4米以上,也可以考虑做一些市民活动的公共空间、文化场所,如休息地或说书场等。至于采取补种花草的绿化举措,要想真正做得好则存有一定难度,因为桥下空间采光不佳,植被也不会长得很好。

 

标签:瓯越大桥 建停车场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