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个性服务+专业送医 家庭医生走进金东区百姓人家

2017-05-22 17:21:50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徐健辉 通讯员邵勤旦

  最近,金东区澧浦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及相关医务人员,驱车20余公里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乌珠岭脚村,为这里的30余名60岁以上2016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送去血压、血脂、甲胎蛋白、糖化血红蛋白、颈动脉斑块检查等健康服务,履行2016年签约时的承诺,并根据实际需要,给签约服务对象上门进行健康和科学用药指导。

  72岁患高血压的村民马小平,得到她的家庭医生叶俊卿的良好服务,为叶医生竖起了大拇指,并主动要求续约。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是指家庭医生与居民建立责任契约关系,是对居民及其家庭进行健康管理的有效手段,能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卫生院院长俞云升介绍。

  “作为全市首批签约服务示范基地,2017年澧浦镇中心卫生院将与辖区内的30%户籍人口进行签约,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基层就能看好病,不用东奔西走。”俞云升说,澧浦镇中心卫生院通过举办家庭医生团队长竞聘活动,构建优秀的家庭医生团队,打造一流的服务队伍。

  据统计,2016,金东全区完成签约72044人,区本级签约对象中,特殊人群累计个人自负部分免除对象2903人:包括低保975人,五保251人,残疾儿童60人,“三瘫一截”对象876人,精神病人658人,失独父母83人。家庭医生签约让更多困难群众、体弱群众感受到了政府优质医疗服务下沉带来的好处。

  金东区卫计局副局长褚顺忠告诉记者:2017年家庭医生规范签约率应覆盖辖区户籍人口的30%以上,其中重点人群(包括五保低保、“三瘫一截”残疾人、失独父母、高血压病人、糖尿病病人、肺结核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65岁以上老年人、孕妇、0~6岁儿童十类人群)签约覆盖率达60%以上。

标签:医生 家庭 家庭医生 服务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