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爱心专车找到接班人 妻档司机机接力送老人做血透

2017-05-22 17:03:08 来源: 舟山晚报 记者 王倩倩 章亚军 蒋燕 林英

  5月18日晚上7时,舟山汽运千岛外事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哥竺世清的手机响了,一个熟悉声音传来:“又要辛苦你了,明天早晨见。 ”

  第二天早上不到7时,竺世清就开车出现在定海檀东颐景园,他专程来接史阿婆夫妇,去舟山医院做血透。

  找到了可靠的接班人

  今年1月份起,49岁的竺世清主动揽起了接送这对老人就医的活,每周至少两次,风雨无阻。遇到自己没空,他就让同是出租车驾驶员的妻子接送。“只要车没有问题,哪怕人病了,也要坚持接送史阿婆去医院做血透。”竺世清的话很是暖心。

  在这之前,史阿婆去医院做血透的专车司机,是竺世清的同事顾良冰。

  2015年1月,两位患病老人向舟山汽运千岛外事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写来感谢信,他俩每月数次在各自老伴的陪同下去舟山医院做血透。

  每到老人要做血透的日子,当天早上7时半,顾良冰先去总府路接上其中一对老人,再去檀东颐景园带上史阿婆夫妇。因为治疗时间有长有短,接老人回家的时间不好算,顾良冰每次都早早候在医院门口,为此还拒绝掉好些生意(本报2015年1月12日曾作过报道)。

  去年,其中一位患病老人去世后,顾良冰继续接送83岁的史阿婆和贴身照顾她的丈夫余老伯。今年1月份,顾师傅因岗位变动,无法继续接送老人,但老人做血透不能停的,他犯了愁,“老人打车的话,有时候在风雨中要等半个多小时。 ”

  没多久,竺世清获知此事,主动接棒,“我来接,保证完成任务! ”顾良冰找到了可靠的接班人,也放下心,“最主要的是他诚实守信,为人和气。 ”

  当晚,在顾良冰的牵线搭桥下,竺世清和史阿婆夫妇通了电话,并约定第二天就开始接送。

  夫妻俩搭档做好事

  自那以后,每到透析的日子,竺世清都会早早开车到老人的家门口。在史阿婆透析结束半小时前,他不论开车到哪儿了,都会往医院赶,一路都是空驶,“一是怕误了老人,二是怕碰上不是顺道的,被乘客投诉拒载。 ”

  从老人的家到医院,单趟车费是40元,一个月打车费要近千元。打一开始,竺世清就没想过收钱,但老人怎么都不答应。“如果你不收钱,我就不坐你的车了,我们宁愿去路上拦车。 ”

  看着老人一脸认真,竺世清只能默默收下,让他们安心。“后来我们各退一步,改为免市区起步价。 ”

  定时接送老人和免市区起步价直接影响到竺世清的收入,这件事很快被妻子陈海芳察觉了。

  腰包缩水,妻子问起原因,竺世清说了接送老人的事。没想到,陈海芳并未阻止,反而大大夸奖了他,如今,两人都成了史阿婆夫妇的“专车”司机。“万一我有事抽不出时间,老婆就替我接送老人。 ”

  “因为我有一辆专车”

  5月19日中午,在檀东颐景园一居民楼下,一辆出租车稳稳地停在记者面前。竺世清第一个下车,从后备厢拿出了轮椅,帮着余老伯将史阿婆搀扶下车,坐上轮椅,直到将他们送到家里才安心离开。

  每次接送老人,竺世情都重复着这些相同的程序。“竺师傅特别细心,简直就是好人堆里的好人。有他一路热心帮助,我们更加安心。”这对老夫妻感动地说,“竺师傅每次这么早接我们去医院,是让我们不用排队尽快做治疗。病友问‘你怎么总是第一个’,我们都会说‘因为我有一辆专车’。”

  竺世清说:“答应了的事,我就要做下去,只要自己还是的哥,我的出租车就是史阿婆夫妇来往医院的专车。”

标签:爱心 专车 接力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