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红色文化传播小分队再出发 寻访长兴“红色地标”

2017-05-22 16:59:42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董梁

  为宣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传统,加强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5月19日,湖州日报报业集团、长兴县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再走红色长兴、寻访红色地标”新闻采访活动,湖州市红色文化传播小分队成员走进打响长兴抗日第一枪的发源地泗安镇长中村。

  据了解,湖州市红色文化传播小分队,归属于湖州日报报业集团,是2016年全市文化创新团队之一。当天,小分队队员走进中共长兴县委成立大会史迹陈列馆,聆听革命烈士后代讲述当年军民鱼水情故事,村妇联主席王昕凤还为小分队成员讲解了当年的抗战历程。

  该陈列馆是在中共长兴县委第一次会议旧址的基础上修缮改建而成,布置简洁大方,融合了革命历史的庄重和农村环境的朴实,展现了长中村独有的红色文化。主馆中陈列着当时长兴县委日常办公时的用品,以及一些当时的抗日烈士使用过的物品。其中有泗安区的抗日流通券,根据地流行的抗日币,抗日地方武装使用的马灯、煤油灯、竹饭桶、竹水壶、草鞋车、驮架等物品。

标签:红色 分队 小分队 文化 长兴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