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全市最大光伏电站实现首次并网

2017-05-22 17:03:51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文军 张伊芮 盛锡浩

  经过180多天的施工建设,5月18日下午,全市最大的光伏发电站项目——六横电厂光伏电站项目实现首次并网。

  电缆冲击、变压器冲击、母线冲击……所有步骤一气呵成。下午1时28分,六横电厂光伏电站项目13号机率先实现并网发电。据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燃料部、项目发展部主任鲍良钢介绍,首次并网的96个逆变器总发电容量为5兆瓦。截至下午3时,光伏组件发电效率达到82%,超过80%的设计发电效率。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利用厂内二期预留土地、灰库及周边空地、粉煤灰综合利用场地及面积较大的海水淡化车间、检修间等屋面安装光伏组件,通过10千伏系统接入厂用备变后接入220千伏电网系统发电。项目预计投资10亿元,先期投资2.5亿元,建设3.3万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

  据介绍,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3123.70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晴天白天可供应六横岛约30%的用电量,每年可节约标煤9527.29吨,减排二氧化碳25426.92吨、二氧化硫193.67吨、二氧化氮65.60吨,并大幅降低水资源排放量。

  鲍良钢告诉记者,项目还将进行7次分步并网,直至5月30日实现全面并网。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把握工程进度,紧抓生产质量,按要求完成剩余组串电压测量、箱变试验和预制舱调试等工作,为实现全面并网继续奋战。

标签:光伏 并网 电站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