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夫妻被困舟山礁石吓得呜呜直哭 一艘泡沫船出现了

2017-05-22 17:04:21 来源: 舟山晚报 记者 屈庆华

  昨天下午4时许,岱山的徐先生夫妻俩去燕窝山彩石塘游玩,突然发现远处的礁石上有人挥手。徐先生绕过乱石滩一看,原来是一男一女站在礁石上呼救。徐先生赶快报警。

  派出所和东沙边防派出所闻讯迅速出警。礁石上,男的已经喊得嗓子哑了,女子则不停地哭泣。

  民警与受困者之间隔着一条水道,时值涨潮时分,水流异常湍急。

  民警抛出救生绳索,受困男子赶快接住。民警随后将救生圈也送了过去。但受困男子没有救生经验,连绳结也不会打,如果贸然涉水,危险性极大。就此,营救人员决定联系附近船只从水上救援。

  礁石周围水下环境复杂,一般的渔船根本无法靠近。营救人员马上想到了燕窝山渔民方忠根,他有一艘泡沫船,是最理想的登礁工具。

  民警在东沙镇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联系上了方忠根。这时方忠根已经回到了高亭的家里。一听要救人,他扔下筷子骑上电动车赶来了。

  40分钟后,一艘泡沫船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方忠根伸出挠钩,将船身牢牢钉在礁石上,受困的两人顺着竹竿小心翼翼地往船头攀(见图),女子喜极而泣。

  方忠根将船开到附近码头,边防官兵将两人拉上岸。据了解,受困的是一对夫妻,河南焦作人。当天下午,他俩到海边看风景,爬上礁石拍照,一不留神被潮水困在礁石上。

标签:礁石 民警 救生圈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