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无纸化报检“解放”企业

2017-05-22 16:47:57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沈超

  我们公司离衢州检验检疫局特别远,原来业务人员每次报检都需要带着一堆资料来回奔波100多公里,一趟下来至少要两三个小时。现在,只要在办公室点点鼠标,就可以完成报检和通关放行,省心又省力!”近日,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批出口至俄罗斯的木糖醇在衢州检验检疫局快速完成报检通关手续,报检员陈凯茜满意地说。

  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是质检总局构建“互联网+检验检疫”工作模式的核心系统,自今年5月起,该系统正式在衢州上线运行。此前,企业报检至少需要提供合同、发票、箱单、提单、厂检单这五类纸质材料。即便是在开化这样远的企业,也要专门来衢州提供纸质材料方能报检。

  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上线后,衢州企业将无须再在检验检疫部门和机构间“跑单”,只需根据单证性质和类别选择自存、上传、一次性备案等方式在企业端发送报检数据,局端审核无误后便可放行。

  为顺利做好无纸化系统的上线工作,衢州检验检疫局分批培训辖区企业一百余家,并为全市所有进出口企业提供免费技术支持服务。

  据测算,无纸化系统上线后,平均每批货物可为企业节省2-3小时作业时间,节约人工、交通、仓储、耗材等费用约200元,每年可为辖区进出口企业节约200余万元。

标签:企业 检疫 无纸化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