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四边三化”提升年行动方案出炉 6月底前完成整治

2017-05-22 16:45:02 来源: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史广波

  发布单位:市府办

  发布内容:

  日前,市府办下发《衢州市“四边三化”提升年行动方案》,就深化提升“四边三化”作出部署:铁路、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全面启动消灭“赤膊房”“蓝色屋面”、路边墙体广告、黑烟囱专项整治行动,6月底前完成整治。

  依据《方案》,我市将全面整治提升“四边区域”环境问题,重点实施一批“四边三化”示范项目,进一步提升杭金衢高速公路、杭长高铁、320国道和衢江水道四条示范线沿线风貌。

  《方案》提出,要重点围绕乱搭乱建、乱采乱挖、广告牌残留、青山白化、绿化缺失、矿山整治、赤膊房、蓝色屋面等十类问题开展整治,专项整治高铁、普铁、高速公路、国省道和重要县乡道两侧沿线的脏乱差环境问题。要在问题整治的基础上,进行绿化提升。加快实施“四边区域”绿化、美化、彩化工作。到2017年底,高铁、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两侧废弃矿山治理率达到100%,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6%以上,重要县乡公路沿线两侧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50%以上。

  记者获悉,市“四边三化”办将会同市督考办,对区块实行双月一督查、双月一通报,督查结果作为各区块、各乡镇(街道)2017年“四边三化”年终考核和百个乡镇分类争先考核重要依据。“四边三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得到表彰;问题排查不力或问题整治不到位,造成“脏乱差”现象反弹、被媒体曝光等严重不良影响的,有关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

  此次“四边三化”深化提升意在实现“一全两高三美”。“一全”即全面巩固2016年“四边三化”整治成果,确保铁路、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整治范围内十类环境问题整治到位,重点推进沿线可视范围内赤膊房、蓝色屋面、墙体广告、黑烟囱整治,实现清零目标;“两高”即连片造景高水平推进,示范项目高品质提升;“三美”即实现“四边区域”绿化美、立面美、景观美。

标签:四边三化 提升行动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