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柯城:餐饮行业实行等级评定

2017-05-22 16:45:02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柯榕 通讯员 徐文清

  近日,记者在衢州市银河幼儿园食堂看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上,挂着大大的绿“A”和一张绿色的开心“笑脸”。

  园长王慧芯介绍,为保证入园孩子们的用餐安全,银河幼儿园严格按照A级标准和要求建设“阳光厨房”,2016年,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评定时,被评为A级。

  狮桥街一家面馆卫生公示牌上的综合等级则为“B”,旁边动态监管一栏是一个黄色的“笑脸”。该店厨房内的食品加工用具摆放整齐,干净有序,但厨房分区、分类清洁等情况不如A级的明确。“被评为B级,说明还有提升的空间,这对我是一种鞭策和动力。”店主指着墙上的公示牌说。

  柯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所有餐饮单位文明服务和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进行检查,用等级评定提升餐饮行业的监管水平。评定等级分为动态等级和年度等级,每季度进行一次动态等级监督检查,评价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绿色“笑脸”代表优秀,评定分数在90分以上(含90分);黄色“微笑”代表良好,评定分数在89分至75分(含75分);红色“平脸”代表一般,评定分数在74分至60分(含60分)。年度等级则根据餐饮服务单位每季度监督检查结果给出综合评价,分别用A、B、C三个字母表示。对于得分低于60分的,责令限期整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须悬挂在餐饮场所的显眼位置,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评定餐饮店2554家,其中,优秀等级(A)有22家,良好等级(B)有198家,一般等级(C)有2338家。

标签:等级 评定 餐饮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