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弄堂里一口近60年的老井被加盖上锁 原来井水被污染

2017-05-22 16:23:45 来源: 绍兴网

  古城绍兴有许多老井,曾是居民生活用水。如今,随着经济水平发展,居民已用上自来水,但许多老井依然保留着,且一些居民习惯用井水洗菜,或聚集在井边拉拉家常。然而,在越城区劳动路腰弄口,有口近60年的老井突然被加盖上锁。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居民王女士说,这口井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她在井边生活了四五十年,以前井水很好,从来没有出过问题。前些年,井水被污染,出现臭味。后来周边居民出钱,把井水清理了一遍。这两三年,井水又开始发臭了。这一次,井水臭得更厉害,社区把井口加盖并上锁。

  “用了几十年的井水,突然给封住了,以后再也不能用了,社区的做法太极端。”采访中,井边居民说。于是,一些居民把井盖给撬掉,井口又露了出来。只可惜,井水依然发臭,居民无法正常使用。

  那么,井水为何会发臭呢?居民们怀疑,因为井边开了一家饭店,其排出的污水渗入地面,导致井水发臭的。

  该区域所在的蕺山街道团结社区主任朱柏海说,这口井井水污染发臭,一个多月前,社区往井内投入18斤漂白粉,但效果不明显,现在封井他们也是不得已的办法。毕竟水质有污染,居民仍使用,闯祸了就麻烦。

  至于居民认为井水发臭可能是附近饭店排污所致,但社区已将此事向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反映。这些职能部门已到现场查看,他们认为饭店污水排放已经纳入城市管道,没有证据说明井水是饭店污染的。

  社区主任表示,给井口加盖只是临时性的措施,他们已向街道反映,希望采取其他治理措施。

标签:井水 污染 食品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