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34万亩!上虞围涂画上句号

2017-05-22 16:24:1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刘 盼 文/摄 

  昨日上午10点零8分,上虞世纪新丘围涂工程三期6标段龙口顺利合龙。

  世纪新丘治江围涂工程概算总投资11.76亿元,围涂2.57万亩,被列为省重点工程,包括建设新区100年一遇标准防洪坝14413米,其中临江11246米,规划港区西堤1435米,规划港区东堤1732米,临进促淤坝3341,环塘河12280米,交通桥梁2座,观潮平台2座,潮位观测站1个。整个工程分3期建设,三期于2015年5月开工。

  昨天上午,记者站在嘉绍大桥南端,全长18公里,高10.7米,能挡100年一遇海潮的“海上长城”蔚为壮观。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余岳良告诉记者,这条“海上长城”为开发区乃至虞北平原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据介绍,上虞海涂围垦工作始于1969年。经过近50年的围垦,累计已围成15丘、共34万亩。此次最后一个龙口合龙成功,意味着上虞长达半个世纪的围涂史画上圆满句号。上虞世纪新丘治江围涂工程三期6标段在龙口封堵后,除堤顶路面和内坡植被外,其余工程将在7月底全部完成。

标签:上虞 工程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