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启动 今年有3大变化

2017-05-22 16:05: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超迪 通讯员 张玮玮

  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处了解到,2017年“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申报遴选正式开启。

  “今年的申报内容与去年相比有明显的变化,所以咨询的人也相对较多。”人才开发处负责人表示。那具体有哪些方面变化呢?

  “今年我们根据‘人才新政’重新划分类别,共分创新长期项目、创新短期项目、创业人才项目等三类。”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外国专家不再单独设为一类,若其非华裔外国专家人群,全职到嘉兴创新的,可申报创新长期项目,而到嘉兴创(领)办企业的,可申报创业人才项目。

  “今年的申报遴选程序相对以往,简化不少。”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申报遴选过程中,产业化导向评估、技术评审和产业化评审等环节都被简化。经审查合格的申报人将直接进入综合答辩环节,整个流程可缩短1至2个月。

  此外,今年对入选创业人才项目、创新人才项目者,将授予“嘉兴市领军人才”称号,并颁发“嘉兴市特聘专家”证书,发放嘉兴市“人才生活绿卡”。“这张生活绿卡会给人才在嘉兴生活带来极大便利。”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人才新政”,今年的资助金额也将大大提高。

标签:创新 嘉兴 人才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