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长三角网络媒体探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

2017-05-22 09:51:38 来源: 嘉兴在线 唐男 袁正

  今天(5月19日)是2017长三角网络媒体联合采访的最后一天。记者们来到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

  作为我国从事通信信息控制技术的国家一类专业研究所,1978年组建于浙江江山,1989年整体搬迁至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浙江嘉兴。作为已列入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骨干成员单位,三十六所既是军工电子领域的主力军,更是互联网经济的积极践行者和探索者。

  

 

  采访中,记者们聆听了介绍,得知三十六所现已取得科研成果400多项,其中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3项,部省级科技成果奖110多项,专利240多项。产品已经覆盖了陆、海、空、天、弹、潜、网各类平台。承揽大量国防任务以及国家重大保障项目,圆满完成奥运会、国庆阅兵、世博会、亚运会、博鳌论坛、青奥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国内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先后被评为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突出贡献单位、国防科工委军工质量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三十六所现有职工1800余人,高级工程师以上的高级科技人员380余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25人,以中国工程院杨小牛院士领衔的高层次专家团队为所的科技创新发挥着重要作用。现有总资产超过36亿元,按照中国电科建立“国内卓越,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三十六所围绕“智慧”与“安全”两大事业,按照军民融合发展、集团化企业经营思路,开展军工电子、民品产业、国际化经营、科技创新、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五大核心业务。

 

  

 

  三十六所以信息控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技术创新平台,建有陆装、舰艇、航空、航天、国际与警用5个系统产品线,具有完备的军工科研生产质量、安全、保密管理体系和资质。按照产业发展布局,聚焦发展海洋电子、新型智慧城市应用、生态环境监测、新能源电子及军民融合业务,现有嘉科民品总体研究院、中电科(宁波)海洋电子研究院、浙江省光伏装备和智能控制研究院,拥有浙江嘉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嘉蓝海洋电子有限公司、浙江嘉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嘉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奥科创园有限公司、浙江嘉科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中电科欧洲创新园公司等控股公司。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计量测试中心、精密制造中心、工业设计中心、信息中心、微波暗室及野外试验场等公共服务机构和设施。总投资22亿元、占地506亩的中国电科(嘉兴)智慧园,将打造成为三十六所智慧产业的母舰,成为履行国防使命和央企社会责任的重要支撑。

  从“信息控制的领导者”到国内卓越的电子信息系统集成商、核心产品供应商、物联网建设与服务提供商,未来三十六所将充分发挥中国电科的人才优势、研发能力优势和产业化经验,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信息技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促进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等产业集聚,打造“物联网产业基地”,服务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用热情与智慧,继续在中华大地谱写出绚丽的华章。

 
 
 
标签:网络媒体 电子科技集团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