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有人凌晨3点就去排队了半天时间151对新人在南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
领证成“5·20”最好的“爱的告白”

2017-05-22 09:30:19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施兰 通讯员 卢月萍 漫画 张利昌

  刚刚过去的“5·20”,朋友圈被秀恩爱的人刷了屏。要问哪种秀恩爱方式“杀伤力”最大?那肯定是晒出大红色的结婚证了。5月20日,南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被扎堆登记结婚的新人挤爆,短短半天时间就有151对新人登记结婚,成为今年初以来单日结婚登记人数最多的一天。

  向左走

  向右走

  一周婚姻笔记

  凌晨3点就有人排队

  “老婆,我爱你!感谢缘分让我遇到你!”24岁的准新郎说,他以前一直不相信相亲这种活动,但没想到在爸妈介绍的相亲宴上,对何女士一见钟情。他们互换了联系方式,当天回去聊了一整晚,越聊越投机,没多久就确立了恋爱关系。恋爱至今已经一年多,两个人决定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把双方的关系从“恋人”升级为“夫妻”。

  “我们早晨6点到这里的,原本以为够早了,没想到已经排到20多号了。”何女士告诉记者,知道好日子结婚登记的人会很多,他们清晨5点就起床,6点抵达登记处,没想到仍然不算早。

  “凌晨3点就有人等在我们门口了,为了‘5·20’,新人们真是蛮拼的。”南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5·20”结婚登记潮,他们当天早上提前1个小时到岗,但还是被门口长长的队伍惊呆了。

  5月20日当天,南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151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约是平时的8倍,是今年初以来单日结婚登记人数最多的一天。

  “新人结婚都喜欢挑个好日子,有个好兆头。每年的2月14日、5月20日、七夕、11月11日等日子是登记人数较多的日子,单日登记人数会达到平时的5至10倍。而就每个月来说,逢6、8、9的日子比较受新人欢迎。”南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不过,真正的考验在于婚后的相处。婚姻生活的真谛就是爱和理解,将来万一产生矛盾的时候,要多回想回想登记时的甜蜜和恩爱。”

  “等拿到了结婚证,马上就去朋友圈晒一晒,‘虐一虐’他们!”5月20日上午8点30分,22岁的小卫和21岁的小郑排在漫长的队伍中,前方登记叫到了20号,他们的号码是122号,还有大段的等候时间,两个人趁着空当一起计划着领证以后的庆祝活动。

  “昨天朋友就说过了,今天要关闭微信、不看朋友圈,就怕被‘虐’。但我们今天一定要秀恩爱!‘虐死’他们……”小郑俏皮地说道。小卫则在一旁宠溺地看着她,“好,你也发,我也发!”

  “我们过年的时候就想好了要在‘5·20’登记,这是个好日子,希望我们的婚姻有一个好的开始。”小卫告诉记者,知道好日子登记结婚的人都多,做好了排队的心理准备,就算等到最后一刻也心甘情愿。

  小卫和小郑是在一场相亲活动上认识的。当时,身材高大、样貌憨厚、待人接物细心稳重的小卫给小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个性比较像孩子,一直想有个稳重的男朋友,他就出现了。”小郑说,“今天‘5·20’我们结婚,希望婚后的每一个日子都是‘5·20’。”

  “你一看我们的样子就是吃货组合。”穿着黑色情侣T恤衫的顾先生和王女士在人群中特别显眼,男士身材微胖,女士有些偏瘦,他们一样爱吃,只是男士易胖,女士怎么吃都吃不胖。

  对于爱情和婚姻,王女士也同样有着自己的一套吃货理论,“吃是人生大事,如果连吃都吃不到一个碗里,其他方面也不一定适合。”

  想当初,王女士也是被顾先生的“糖衣炮弹”所拿下的。当时,他们是同一个集团的职工,在一次集团活动上,顾先生对王女士一见倾心,回去以后就发动了强烈攻势——每天给她送吃送喝。

  “他也没问我爱吃什么,他自己喜欢吃什么就给我送什么,但就是这么巧,他还真送到我心坎上了。”王女士笑着说。

  在送吃送喝送了几个月后,顾先生成功地让王女士答应做他的女朋友。如今,两个人在一起已经2年8个月了。“今天,我们的关系再次升级。”顾先生和王女士告诉记者,领取结婚证以后,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吃喝喝去庆祝。

  “首先要能吃到一个碗里”

  “领了证就去晒朋友圈”

  【“5·20”小调查】

  两人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相亲”成功占了一半

  “又填错了,这已经是第二张了。”25岁的张先生懊恼地把填错的登记表撕碎扔进垃圾桶,女友胡女士拍拍他的肩膀,“你别这么紧张好不好?”张先生故作委屈地说:“人家第一次结婚,能不紧张嘛!”

  两个人风趣的对话把周围的人都逗乐了。胡女士告诉记者,当初他们是在网上认识的,张先生风趣幽默的言语打动了她,在网上聊了一段时间,两人就正式在生活中见面了,把“网友”的关系变成了“恋人”。

  “我们是校友,他是学长,我是学妹。当初是我追他的,女追男隔层纱,一下子就被我追到手了。”25岁的张女士说,她和27岁的金先生是大学校友,从上大学到工作,恋爱4年多了,躲过了大学情侣“毕业就分手”的魔咒,对于即将开始的婚姻生活也充满了信心。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对新人“是如何走到一起的”,有5对是相亲走到一起的,大多是父母或亲戚安排的相亲,占50%;有3对是“同学或者同事”,相处中互生好感的,占30%;有1对是朋友介绍的,1对是“网恋”,分别占了10%。

  从恋爱到结婚需要多久?

  1至2年的最多

  “婚礼定在今年10月份,今天领了证,接下去的时间用来筹备婚礼正好。”今年23岁的刘先生和女友恋爱才半年多,但是彼此都觉得十分合拍,“我们是在一次聚会上认识的,彼此算是一见钟情。我觉得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合适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我们是大三开始恋爱的。刚毕业那会儿他在杭州工作,我回到嘉兴,周末我去杭州或者他来嘉兴。算下来,我们已经恋爱7年了。”今年已经28岁的孟女士是嘉兴姑娘,这个年纪结婚在亲友看来已经有点晚了,但是孟女士觉得时间刚刚好,“七年之痒都过去了,还怕什么?”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对新人“恋爱多久才结婚”,1至2年的有4对,占40%;3至5年的有3对,占30%;2至3年的有2对,占20%;1年以下的有1对,占10%。

 

标签:领证 5·20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