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公益助残跑传递满满爱心
昨天,南湖畔出现一道独特靓丽风景

2017-05-22 08:14:5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陈 珍

  统一的橙色T恤,红色的遮阳帽,昨天下午,南湖区50名残疾人在500多名志愿者的陪同、引领下,完成了约3公里长的环南湖公益助残跑,以独特的方式,度过了全国助残日。

  下午3点,从南湖边的勺园正门口出发,沿绿荫小道经七一广场绕行约3公里,每位残疾人都有1至2位志愿者陪同,沿途有多处茶水“加油站”,有的帮肢体残疾人推轮椅,有的扶着盲人边走边细心讲解沿途的风景,全程的爱心陪伴,让残疾人完成了一段充满关爱的难忘跑程。

  “幸福!”谈起助残跑的感受,肢体残疾人乐文笑盈盈地大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走南湖绿道,还有一个志愿者推着我,一个志愿者给我打伞,很幸福!”乐文说,这次活动开始报名,就有很多残疾人想参加,希望以后多办类似活动。

  盲人张娅影也很兴奋,尽管平时经常在家里健身运动,但出门运动真的不多。“像我们眼睛看不见,出门真的不方便,现在政府、社会爱心人士关心我们残疾人,组织这次助残跑活动,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出门健身机会,很开心。”张娅影说,志愿者还专门开车接他们到集合地。

  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不仅有嘉兴本地的,也有从宁波、广州等地专门赶来的。赵惠连当天上午专程从广州坐飞机赶到嘉兴参加此次公益助残跑。“同学一直在做公益事业,获益良多,了解到有这次公益助残跑活动,就来体验下。”赵惠连说,平时忙于工作,对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关注不多,亲身参与感受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她触动很大。尽管傍晚就要离开嘉兴,但关注残疾人,参加公益活动,她会继续做下去。

  今年以5月21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通过健康人陪伴残疾人一起环南湖慢跑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残障人士的生活现状和精神世界,唤起更多人关怀和帮助残障人士,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是南湖区残联和中狮联浙江管理委员会第八分区联合主办的。

  “与社会公益组织共同主办此次活动,也唤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对残疾人的关爱,活动的服装、帽子等一系列物品都由爱心企业赞助。”南湖区残联副理事长杨奕介绍,围绕今年全国助残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活动主题,南湖区通过举办公益助残跑活动,激发全民关爱残疾人的热情,以运动推进残疾人健康生活的同时,南湖区还通过家庭康复、社区康复、医疗康复等方面推进残疾预防,接下来将试点实施体育康复进家庭,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标签:南湖 残疾 残疾人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