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正风肃纪直指“工作日志”
海盐以问责通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2017-05-22 08:14:59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马晓燕 记者 杨 茜

  海盐县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在调查一信访举报时发现,被举报人海盐县交通运输局的许某从没填写工作日志,当天该人员其实是脱岗。为此,海盐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对“工作日志”记录情况自查后发现,该单位一季度按时完成“工作日志”撰写的只有一半工作人员,党委对此情况进行通报。

  随后,海盐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加强“工作日志”监督管理,要求日志必须每日填,填写要见人、见事、见数字,倒逼了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交通项目推进有力,海盐武原至海宁袁花公路工程已全线开工,沈荡大桥5月9日通过了交工验收。交通行政审批提速,在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审批改革中,该县交通运输部门经过统筹安排工作,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数53项,占总事项的94.7%。

  “工作日志”是推进工作的有效抓手,那么,该县各单位的“工作日志”记录情况又如何呢?日前,海盐县针对全县各单位“工作日志”开展专项正风肃纪,重点抽查了2月至4月工作日志记录情况。

  “从检查来看,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县纪委(监委)向4个单位发放了纪检监察建议书。”海盐县正风肃纪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说,主要是存在缺记漏记现象,检查发现个别人员连续十余天无记录;日志内容记载不够具体,存在敷衍了事的情况,如简单记录“办公室”“日常事务”等,不能明确反映当天工作情况。

  “工作日志能体现干部作风。”海盐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从今年开始推行‘工作日志’,这样更能直观了解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最直接、最明了地掌握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情况,这是干部职工考勤、工作纪实的真实反映,我们希望通过日志鼓励机关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整庸治懒,激励干部调快工作节奏,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干事氛围。”

  根据要求,海盐县各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每日认真填写工作日志,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特别要规范日志记载,确保日志记载内容真实、明确反映当日工作情况,包括时间、地点、具体事务等要素。县纪委各派驻机构将把各监督部门的工作日志管理系统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工作内容之一,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力社保局不定期地对个人日志记录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并进行实名通报,检查结果备案,作为公务员职务职级调整、提拔任用、交流轮岗、奖励惩戒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勇立潮头的海盐铁军,海盐县2017年‘队伍建设提升年’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是推出‘工作日志’,加强对干部的日常考核。”海盐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卫沈弘说,实施督考问责专项行动,就是为了打造忠诚、担当、创新、干净的海盐铁军队伍,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海盐县“十三五”发展和“三优海盐”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海盐 工作 日志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