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让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老黄牛”脱颖而出
宁海建立组工干部 全员联系干部制度

2017-05-22 07:51:0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郭遐曦 宁海记者站 蒋攀

  如何从严锻造基层铁军?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干部识别任用体系,是其中关键的一环。近日,记者从宁海县委组织部了解到,当地创新建立了组工干部全员联系干部制度,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解识别干部上,让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老黄牛”能脱颖而出。

  全员联系、定期走访、分析研判——根据《宁海县从严锻造“三勇”铁军的决定》,今年开始,宁海县委组织部由部长带头,全体机关干部和全县92家县级机关和乡镇(街道)建立了紧密的直接联系,通过经常谈心联系、经常考察了解、经常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干部情况,提高识人察人的精准度。

  “我们联系走访,不是走马观花的‘搞形式’,而是带着任务‘实打实’。”宁海县委组织部干部陈磊表示,在联系走访过程中,组工干部会重点收集联系单位干部在开展工作中的表现,特别是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以及信访维稳等方面的实绩,从而科学分析领导班子的运行状况、工作实际、作风建设及领导班子成员和后备干部的政治表现、履职绩效、工作作风等要素,并将其作为今后分析研判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依据。

  同时,除了形成“领导包片、组长包队、成员包点”的工作职责,宁海县委组织部每季度发布联系工作要点,明确联系任务,让明识细察干部成为可能。其中,每名组工干部分别联系3-5家县级单位和乡镇(街道),主动参加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年度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结合专项考察、个别谈话、信息收集等渠道,常态化开展“干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全方位、立体式了解干部表现。

  今年第一季度,宁海县委组织部已累计谈心谈话200余人次,联系走访单位30余家。“我们希望通过建立常态化的干部考察机制,倒逼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同时也希望通过干部选任的‘指挥棒’,让一批想干事、敢干事、善干事的干部逐渐脱颖而出、走进组织视野,打造一支过硬的‘基层铁军’。”宁海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干部 宁海 联系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