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治本清源会有时

2017-05-22 07:54:44 来源: 宁波日报 严龙 陆金妹

  “骆驼桥”APP成为辖区百姓参与剿劣的网上家园。

  在骆驼街道机电园区杜亚网格内,骆驼商会党员志愿者正在检查排污口和雨水井等公共管网。

  工人们顶着烈日对西大河骆驼街道段进行清淤,预计清淤工作在6月上旬完工。

  在骆驼街道银亿海尚广场小区,物业人员在查看河道内水车式增氧机运作情况。

  骆驼街道中心幼儿园通过模拟水域生态系统,结合各种治水护水知识讲座,使幼儿们了解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

  镇海区骆驼街道自古水系发达,辖区内区级、街道级河道30余条,长度约66公里,村级小河、池塘等小微水体共计90处。今年初,该街道排定18个“五水共治”重点项目,计划投资超过2亿元,确保10月底前剿灭市控、区控的劣Ⅴ类水质断面,年底前全面剿灭其他劣Ⅴ类水质。

  为了科学、高效、扎实地推进劣Ⅴ类水质工作,该街道通过“截、清、治、修”等多种方式,同步实施对8个老小区雨污分离改造、200家企业的雨污分流、近10条河道综合整治、多条道路污水管网新建和改造、村庄截污纳管和畜禽养殖地综合整治。截至5月中旬,已完成雨污分流改造企业70余家,完成管网改造约3.5公里,已有清湖街河、张家小河等5条河道完成清淤工作。

标签:街道 改造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