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象山查获今年首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2017-05-22 07:54:44 来源: 宁波日报 通讯员 郑丹凤 江黎 记者 沈孙晖

  象山县渔政执法大队近日在执行海上“三战”突击行动时,查获一艘禁渔期违法偷捕的渔船。据悉,这是该县今年查获的首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

  近日,执法人员进行海上突击行动时,发现石浦港附近海域有异常,遂靠近查看。原来,一艘未刷写船名号的钢质小型渔船正在进行非法捕捞作业。执法人员立即示意对方停航接受检查,发现该船载有100余顶禁用渔具地笼网和少许新鲜渔获物,随即将违法渔船扣押回港。

  据调查,该渔船在禁渔期后已多次出海非法捕捞。经案件移交,目前石浦边防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朱某和俞某已被刑事拘留。象山县渔政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刑法》规定,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标签:捕捞 水产 非法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