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敢破敢立求突破 全力全速抓落实
镇海锻造“铁军”精准攻坚跨越发展

2017-05-22 07:54:4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镇海记者站 赵会营 石全

  日前,法国ENGIE集团收购浙江联盛新能源集团部分股权,成为全市首个引进的世界500强外资企业、首个能源类外资项目。此前,为“妈妈式”服务所打动,联盛新能源集团还将总部搬至镇海,成为宁波乃至全省浙商回归、总部经济发展和零地招商的典型。

  新常态下,传统制造强区如何厚植发展新优势、开辟发展新境界?镇海抢抓我市创建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契机,加快建设港口强区,打造品质之城,以苦干实干作风打好项目攻坚战、环境持久战,擦亮“工业强区”“商帮故里”“人文梓荫”三张名片,着力打造世界级的绿色石化产业基地、长三角智能装备制造业基地、浙江省重要科技创新高地,为“名城名都”建设贡献更多“镇海实践”。

  敢破敢立求突破,全力全速抓落实。聚焦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问题、制约转型升级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镇海干部扎实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锻造一支敢啃硬骨头,能打胜仗的“雄镇铁军”,力促机关作风大转变、重点工作大突破、经济发展大提质。

  围绕重大功能平台攻坚、重大基础设施攻坚、重大产业项目攻坚等六大攻坚行动,镇海区梳理出了70个重点推进项目,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分队、一抓到底”,挂表作战,以攻城拔寨之势扫清障碍,力求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一大批事关区域创新发展、民生福祉的重大项目开足马力,倍道兼程。攻坚破难小分队点对点跟进、点穴式攻坚、实打实服务,确保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

  领导带头,干群上下劲往一处使,挺在一线破难题,拉高标杆谋跨越。今年,镇海新出台37条意见,打造新型产业体系,升级“镇海制造”,构建全省信息经济“高地”;工业园区千家企业雨污分流改造你追我赶,全民发动治水剿劣,夯实发展之基;三年计划投资61亿余元治“六乱”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速拥抱全域城市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82%行政审批事项,助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结果”。镇海以“两带”为引擎,打造创业者乐园、都市后花园、美丽新家园的美好愿景,正一步步成为现实,区域发展质量跃上一个新台阶。今年一季度,全社会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596.2亿元,同比增长26.6%。区属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306.5亿元,同比增长32.8%,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实现利润总额15.17亿元,同比增长403.8%。

标签:发展 攻坚 镇海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