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便民服务不断推出“升级版”
奉化加码攻坚“最多跑一次”

2017-05-22 07:54:4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严世君

  目前,奉化区“最多跑一次”已提前实现年内覆盖80%行政事项的目标。便民服务无终点,奉化继续“排兵布阵”,改革向深水区迈进。

  在奉化区行政服务中心,很少见到窗口前排长队,这里的日均办结事项却超过5000件。原来,这里还有个线上“虚拟大厅”,与现场大厅实现数据同步。通过微信取号,办事群众可实时知晓相关窗口前的排队人数,并能凭微信推送信息到现场等待叫号,大大缩短了到场等候时间。向微信公众号上传资料照片,还能实现“预审批”。哪些材料需要修改或补齐,能通过微信回复提前得知,从而少跑“冤枉路”。事情的办理进度,也能通过微信实时查询。

  “容错补缺”是奉化首创的新名词,这是一种大胆“尝鲜”的承诺式审批,业主单位在提供主要材料后,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配套材料,签订承诺书后,审批部门即可提前通过审批。若业主未按时兑现承诺,审批将暂停。

  在奉化,“跑项目”已不再是苦差事。一本服务指南详细列出了整体流程和文件格式,有疑问还可咨询窗口工作人员。该区还梳理了13个区重点工业项目审批申办流程,在代理代办窗口设立“项目保姆”,为重点项目提供全程帮办服务。

  便民服务再升级,成为实体经济的“开路先锋”。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由147天缩减至65天。年初以来,奉化已有75个项目落地立项,其中21个项目已开工,同比增长258%。

标签:奉化 审批 最多跑一次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