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轮椅上的音乐人生

2017-05-21 10:10:02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鲍卫东 通讯员 朱华芳

  今天是全国助残日,我们特别推出一位自强不息、笑对人生的热心人。他就是衢州市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胡金土。

  说起64岁的胡金土,市区府山街道钟楼社区的居民几乎都认识他,亲切地叫他胡老师。每周一,胡金土都按照惯例到钟楼社区的活动室,义务为辖区居民指导唱歌和乐器弹奏。

  胡金土从小喜欢音乐,17岁当兵,在部队学会了拉手风琴。可在1979年3月29日,一场意外事故使他高位截瘫,那年他才26岁。从此以后,他连日常生活都难以自理,轮椅成为他的终身伴侣。

  正是音乐的陪伴,给胡金土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吹拉弹唱样样在行的他也是个热心人,多年来一直忙着辅导居民唱歌、学各种乐器。2007年3月,在社区干部和乐友们的支持下,胡金土自筹资金8000多元,创建了浙西地区首个以残疾人为主体的民间文艺团体——衢州市府山街道钟楼社区残疾人艺术团,即现在的衢州市残疾人艺术团。

  胡金土的坚强、热心,深深地影响着家人和身边的人,他团结邻里,互助友爱,用琴声给一批残疾人带来希望与快乐,也为辖区的居民带来了乐趣。他在轮椅上架构起美好理想,奏响了命运的最强音。

标签:助残日 残疾人 公益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