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衢化街道: 垃圾“干湿分离”让厨余变宝

2017-05-21 10:10:02 来源: 记者 徐敏 通讯员 陈蕾 邵舒芳

  5月19日傍晚6点,柯城区衢化街道垃圾分类专管员张爱玉,骑着三轮车来到滨一村社区。

  72岁的葛瑞成循着三轮车的铃声,拎着一个绿色小塑料桶直奔而来,塑料桶里装的不是别的,正是垃圾分类中的“老大难”——厨余。“听说厨余被统一回收后,会被发酵、制成有机肥,能把厨余变废为宝,可真是件大好事!”

  今年4月1日,衢化街道联合衢州市清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巨化兴化物业公司在街道确定了两个试点,试行“社区+物业+企业”垃圾干湿分离模式。

  “所谓的干湿分离,就是将生活垃圾和厨余分类放置、倾倒和回收。”滨一村社区是衢化街道的试点之一,该社区主任姜琴琴相告,每天晚上6点至8点,就有专人上门定点回收厨余,并统一运至清源公司制作成有机肥,变废为宝。

  衢化黄莺路餐饮一条街是另一个推广试点。在这条街上做了5年餐饮的饭店老板何英说:“我们饭店一天要产生50多斤厨余,以前都得自己想办法处理,现在只要把厨余收集好,第二天早上就有人来统一收运。”

  记者从衢州市清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目前已具备每天处理厨余120吨,年生产有机肥3.8万吨的能力。但试点推广期间的日处理量仅为十余吨,远远不能满足其生产需求。接下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大推广范围,在衢化街道的花径一村、花径二村等社区,推广垃圾干湿分离模式。

标签:厨房 垃圾 分类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