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永和制冷”搭上“一带一路”快车

2017-05-21 10:10:02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姜闪闪

  5月15日一大早,浙江永和制冷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们便忙碌起来,他们协力将2280瓶冰龙牌制冷剂装入两个集装箱柜,这批产品将通过国际海运销往俄罗斯。

  “公司生产的制冷剂主要采取区域代理经销的策略进行销售,通过俄罗斯一家知名的制冷剂分销商,去年公司获得了11万瓶以上,约1300多吨的制冷剂订单,产品在俄市占率达到40%以上。”该企业外贸部高级主管周震涛介绍。

  作为国内制冷行业的领先企业,“永和制冷”的业务重心与“一带一路”战略有着良好的契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得相关市场逐步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去年10月,“永和制冷”销售人员徐苗在参加完伊朗制冷展IHE后,又花了6天时间拜访当地20多家展会客户,一举拿下了5家客户的订单,打破了长期以来伊朗向中东国家采购制冷剂的格局。

  除了有过硬的产品质量,“永和制冷”带来的一流服务,也让其赢得了不少海外客户的青睐。

  去年9月一个周末的晚上,休息在家的周震涛突然接到了印度一家HFC制冷剂制造商的电话,对方称急需R125型制冷剂做项目。

  “这是一家全球知名企业,它第一次向我们下订单,说什么也得全力拿下。”为了跟时间赛跑,周震涛立即联系了2家钢瓶厂准备灌装瓶,并连夜找了货运代理,将原本需要提前10天预定的舱位压缩到5天,第6天制冷剂便顺利发往印度。一次专业的服务进而促成了双方长期的合作。

  “永和制冷”借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大新技术和新设备研发投入,并开始筹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截至目前,企业生产的制冷剂已销往新加坡、泰国、以色列、阿联酋等1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标签:一带一路 制冷 经济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