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职业网球赛系列赛首次落户温州

2017-05-21 09:32:31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魏华

  业余网球爱好者也能参与到职业赛事中。昨天上午,武汉网球公开赛系列赛2017城市网球俱乐部巡回赛(简称武网城俱赛)温州站昨在温州大学开赛,来自我市的15支俱乐部和丽水的一支俱乐部一共16支队伍100多名业余选手参赛。这是武汉网球公开赛系列赛第一次落户温州,获得温州站冠军的俱乐部队伍将于9月底赴武汉,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前,温州业余网球爱好者若要参与到职业赛事中,无非是坐在电视机前看直播,或者买张门票现场观赛,现在好了,不仅有机会参加系列赛赢得冠军和奖金,还将在武汉网球公开赛举行期间,一边现场看高水平职业选手比赛,一边参加业余比赛总决赛,还能参加武网的其他活动,一举多得。

  本次比赛,16支队伍被分成4个小组,每小组4队,昨天进行小组赛,今天进行淘汰赛,赛期两天。据了解,武汉网球公开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的三大网球赛事之一(另两个是中网和上海大师赛),其主体赛事为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超五巡回赛,是WTA全球十大网球赛事之一。武网城俱赛是面向业余网球群体举办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品牌推广赛事。该赛事创办于2014年,今年是第四届,今年的比赛从5月13日开始到8月30日结束,先后在长沙、温州、泉州、深圳等16个城市举行,温州是第二站,也是第一次举办该赛事,16个分站赛的冠军将在9月底齐聚武汉,在武汉网球公开赛举办期间参加全国总决赛。

  赛事由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的专业团队一手操办,16支队伍100多名选手热情参与,这样的网球氛围给组委会留下了深刻印象。“温州最近几年网球事业蓬勃发展,打网球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急需像武网这样的平台,以球会友,提高水平。”瓯海区网协副秘书长、温州迪奥斯网球俱乐部总经理林佳欢从中牵线搭桥,将此赛事引进温州,“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每个月都有赛事,而且要更大的平台、更大型的品牌赛事,将来我们可能还要把中网、上海大师赛的系列赛引进温州,让温州业余选手能更多地参与到职业赛事中。”林佳欢说。

  武网组委会代表吴峰告诉记者,之所以今年全国16个城市之一选中温州,首先是为了推广武网,普及网球运动,在定点温州之前,他就知道温州的网球氛围很好,爱好者众多,昨天开赛后的效果也比较好,他表示,武网与WTA签订了15年的合约,城俱赛也将长期举办下去,未来几年还将再次来到温州。

标签:温州 网球 赛事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