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绍兴18日已正式入夏

不过北方那样的酷热,绍兴暂时不会有
2017-05-21 09:32:31 来源: 绍兴网 记者 李颖

  转眼又是周末了,天气如何呢?会不会有高温?毕竟从17日开始,一大波高温已在北方攻城略地。庆幸的是,绍兴市气象台说,这样的高温暂时还不会来骚扰我市。高温虽然未到,夏天却真的来了,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到5月18日,绍兴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达到22℃,满足气候意义上的入夏标准,意味着当天起绍兴正式入夏了。

  连日来,北方多个城市气温创同期新高,有些城市的最高气温甚至突破了40℃,中央气象台接连发布高温预警。

  幸好,绍兴最近的天气非常宜人,阳光虽然耀眼,但微风轻拂,一派“小清新”风格。由于阳光露脸时间较长,中午时分略有点燥热,但想想北方40℃的高温,便也无可挑剔了。

  市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天气总体不错,今天云比较多,慢慢会转为阴天,局部还有阵雨,东南风3级,气温18~29℃。明天多云,气温与今天持平。趁着天气还没变太热,赶紧出去走走享受下初夏的时光。

  下周一的天气和周末差不多,但从周二起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变化。气象预报说,23~24日前期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和弱降温过程,24日后期高压逐渐控制,雨渐止.2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0~24℃,24日阴有阵雨,20~23℃。25~26日弱高压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会回升到25℃以上。当然,无论天气怎么变化,近期我市出现北方极端高温天的可能性极低,大家不用担心。

  既然进入了夏天,咱们就来讲讲初夏养生方面的注意点。夏天天亮得早,不少人很早就会去晨练。但夏季空气污染物最多,一般早晨6点前还未完全扩散。因此,夏季晨练时间不宜早于6点。夏天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这个季节要少吃太凉的东西,尤其是在早晨起床时和晚上临睡前。为了及时给“肠胃”保暖,吃凉拌食物时,不妨加点姜或芥末,可以暖胃杀菌。此外,夏天喝水不能喝太快,要少量多次。每次只喝100~150毫升,这样身体吸收得更好,也不能贪凉,10度以上的温水对身体最好。

  对于女孩子们来说,夏天来了,但身上的肉肉还没有减掉,着实有些郁闷。那么你不妨试试以下几种食物,首先是韭菜,它热量极低,又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仅能减肥,还能治疗便秘,好处数不胜数。第二个是苦瓜,既排毒,又能有效地抑制一定的食欲,帮你刮走体内脂肪,清除肠道内垃圾。木耳也是减肥的好帮手,还对脾胃有很好的营养价值。此外,黄瓜、冬瓜和绿豆芽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气温 天气 最高温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