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专题页面 > 珍视明 正文

《城与山水不离,诗和远方不弃》

2017-05-19 16:05:38 来源: 浙江在线 祝秋美/摄
    【作者】祝秋美
    【作品名称】城与山水不离,诗和远方不弃
    【作品描述】

千年荏苒今犹在,万里古道存沧海。东风吹散拱宸晚,北途遥远六月归。用两千五百多年的时光,去勾勒一条优美的线条,每一笔每一划都在这条历史的长河中依稀可见。宽阔的河道如同一道白色巨幕,横隔着两方。河边的杨柳低垂,郁郁葱葱的样子好像柔弱的女子,就这样痴痴地守护着运河,粼粼的波光暖和着你的午后,抬头是天上的云朵漂浮,伴着远处三两只飞鸟自由的蹁跹。再远处,一幢幢高大的楼房鳞次栉比,笔直的挺立,现代化的成果与这自然成为一幅美丽的画卷。这是自然和人文的和谐,是智慧和汗水的结晶,是现在和过去的交融,是我们能领略到的美的存在。往经多少事,都成为了现在。近几年通过对嘉兴段、湖州段的重点治理,以及对运河船只排放废物问题进行治理,运河才回到了如今的模样,阳光倒影,波光粼粼,成为浙江五水共治的典范。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浙江人永远相信,祖辈留下的江河,定是未来所有浙江人的财富和骄傲,并永远伴随着未来浙江的发展。而运河,它的生命,远比我们更加坚韧,令人敬佩。政治,经济,文化,自然,它的生命,远包罗万象,又耐得住岁月与历史的见证。

这城,这人,这水与这方,都和这运河一样,随着河水的流淌,不断的变化着,不断前进着,不管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请带着我们的期待和梦想,毅然决然的走下去,在这水天一色,青山绿水的自然中找到我们和谐的共处方式,愿我们城与山水不离,诗和远方不弃,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浙江。
标签:城与山水不离,诗和远方不弃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