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划定七条红线违者严罚 东阳对有偿补课“零容忍”

2017-05-19 11:14:42 来源: 金华日报 张益晓 吴国平

  “在职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情节严重的,城区学校任教的调出城区,一律调入偏远对口支教学校,非城区学校的调离原学校。教师组织或参与拼班集体补课被查实的,要对学校校长严肃问责,并扣发校长和分管领导当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和目标考核奖。”近日,东阳市教育局在该市外国语学校召开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月活动部署会,对各中小学校提出了明确要求,采取“零容忍”态度。

  据悉,该市教育局给全市各公办中小学及在职教师划出了“七条红线”:不得擅自组织或参与违规办班;不得违规带生和有偿补课;不得擅自到民办教育机构兼职、兼课等;不得暗示、诱导、动员或强制学生参加违规带生、有偿补课;不得从事收取费用或谋取利益的托管、作业辅导等其他违规活动;不得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利用QQ、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校外培训机构信息;不得从事法律法规和上级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

  近年来,东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制订了一系列规定,并多次组织专项检查。2016年以来,共组织全市范围明察暗访15次,上门走访在职教师153人,电话随访学生家长287名,召集教师学生座谈339余人次;查处违纪教师7人,行政警告处分3人,其中2人调离城区学校,5人调离原单位。同时,教育局还对信访投诉较多的5名校长进行约谈。

  东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项治理,坚决反对和制止有偿补课行为,着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教师队伍。

标签:
编辑:周娜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