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历时4年 拍鸟100多种 她说想拍遍杭州所有的鸟

2017-05-19 10:25:16 来源: 浙江在线 陈艳 蒋永琴 文/摄

  白头鹎

  寿带鸟

  怡乐拍鸟花絮图

  丘鹬鸟

  褐头鹪莺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艳 蒋永琴 文/摄 )在好摄之友中,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早起晚归,不惧严寒酷暑,会耐着性子举着重重的器材等待几个小时,只为定格下几秒精彩的瞬间。他们是生态摄影爱好者,热爱拍鸟,俗称“打鸟人”。

  好摄之友“怡乐”就是他们中的一员。怡乐本名蒋永琴,杭州人,2013年退休后就渐渐恋上了摄影,尤其喜欢拍鸟。为了拍鸟,她特意装备了专业的相机和长焦镜头,用了近四年的时间,走遍西湖水域和周边群山,拍摄到了100多种西湖区域内各种鸟类的照片,堪称拍鸟达人。

  “鸫、鹎、鸲、鹟、鹀、鹛”这几个字你能读出几个?怡乐和她的鸟友们说起鸟来可是如数家珍,每只鸟的名字、习性、特点,哪些季节在什么地方可以看到它们,他们总能知道。怡乐说:“拍鸟很苦,要有毅力和吃苦精神才能坚持。但是拍鸟也很有乐趣,有时候可能寻访很久最后无获而归,过程和期待却让人感到很充实!”

标签:拍鸟 好摄之友 摄影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