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高层次人才助嘉善信息产业再升级 绿色发展和谐发展

2017-05-19 08:17: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嘉善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周晓丰

  5月17日,“全球变化与中国绿色发展高端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全球变化研究生论坛”在嘉善举行,6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清华大学、南京大学、马里兰大学等30余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150余位师生参与。

  与会院士和专家围绕人类活动对全球变化影响、气候变化影响及适应研究、全球变化综合观测和数据集成研究、地球系统数值模拟研究议题作了精彩报告。

  全球变化课题深植嘉善沃土

  据介绍,中国全球变化研究生论坛起源于北京,前三届均在北京举行,该论坛今年首次走出北京,即来到嘉善。

  该论坛为什么对嘉善青眼有加?原来,早在去年9月27日,嘉善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共同成立了“嘉兴遥感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中心落户于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成为国内首家由高校和地方政府合作建立的遥感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航天遥感技术和减排,为浙江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三改一拆”中,数量巨大的违建、彩钢棚,特别是一些建在屋顶的违建,给排查工作带来了重重困难,“嘉兴遥感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使用无人机技术,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全县的排查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除了嘉善与全球变化科研的渊源,嘉善还地处我国经济活力最强的长三角地区,拥有很强的节能减排意识,同时,嘉善还拥有极为便利的交通,这都是我们选择将论坛放在嘉善的原因。”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全球变化与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程晓说。

  高端论坛推动信息产业良性循环

  近年来,嘉善县罗星街道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和健康医疗产业,落户了一批以“嘉兴遥感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这次论坛汇聚了我国地球科学领域最顶尖的专家,以及拥有无限潜力的研究生们,他们将把嘉善带出去,让嘉善不再是个陌生的地名,以才引才,推动嘉善信息产业再升级,形成良性循环。”嘉善县罗星街道党委书记钱慧说。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二的学生李腾,曾参与了“嘉兴遥感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的筹建工作,“此次论坛汇集了众多专家,机会非常难得,听专家们的报告,获益良多,回去后,我会将这次的收获和同学们分享。”李腾说。

  “嘉善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理念,高度关注和重视绿色发展工作,此次论坛在嘉善召开,能够进一步推动嘉善的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嘉善县委书记许晴表示。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全球变化与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承办,嘉善县委组织部、嘉善县科协、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嘉兴遥感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协办。

标签:高层次 人才 信息产业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