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莲都全面启动 “空中蜘蛛网”整治歼灭战

2017-05-18 17:05:4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余俞乐

  小城镇普遍存在弱电、强电线缆违规架设、胡乱附挂和私拉乱接等情况,“空中蜘蛛网”乱象严重影响了小城镇环境质量,近日,莲都将“线乱拉”治理正式纳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基础任务,全面启动“空中蜘蛛网”整治歼灭战。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线乱拉”整治工作进度,莲都早在3月初就召开小城镇“线乱拉”治理组专题工作会议,责任部门详细分析工作重点、难点,科学部署,有序推进。整治小组还多次深入乡镇督促工作,重点了解整治片区内主次干道路管线铺设情况,研究整改方式、线路走向、管道铺设等基础性结论,为全面推进“线乱拉”专项治理行动敲响战鼓。

  目前,丽新畲族乡管道铺设已完成总量的95%,主次干道“上改下”覆盖率达到70%以上。而黄村乡“线乱拉”治理行动自上月10日动工以来,管道铺设、“上改下”覆盖分别完成总量的70%和67%。其余将于2018、2019年验收的乡镇也均已完成设计委托,整个整治行动如火如荼。

  “下一步莲都还将加强督促,创新工作思路,鼓励采用新技术,因地制宜推进‘上改下’工程建设,坚决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通过努力还给小城镇一个清透的蓝天。”莲都区镇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莲都自行动整治伊始就下定决心,三年计划投入6200多万元,坚决打赢这场“空中蜘蛛网”歼灭战。

标签:空中蜘蛛网 整治歼灭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