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紧急通知!@所有家长“蓝鲸来袭“!保护好您的孩子

2017-05-18 17:10:35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肖春霞

  最近,一种名为“蓝鲸”的游戏在全球各地悄然蔓延。这个来自俄罗斯社交网站的游戏,祸害了全球不少的年轻人。学校和家长一定要警惕孩子手机里类似“蓝鲸”4∶20叫醒我等字眼的社交群。

  近日一种叫“蓝鲸”的死亡游戏开始出现在中国互联网平台上。记者了解到,我市3所中小学发现有学生曾接触“蓝鲸”游戏。今天上午,市教育局已面向全市中小学及家长发布了《关于严防学生涉足“蓝鲸”游戏的紧急通知》,严防我市学生涉足该游戏。据了解,我市公安局已对该游戏进行实时监控。

  共青团中央发布的“捕鲸”海报,请大家警惕“蓝鲸”游戏。

  蓝鲸游戏是发源于俄罗斯的一种自杀式死亡游戏。游戏开发者设计程序,蛊惑玩家在50天内完成各种伤害自己的任务;,包括在凌晨4:20起床、看一部恐怖片、在腿上划出刀口、不与任何人交谈等,最终在第50天时结束自己的生命。一旦开始游戏,就中了他设下的圈套。如果玩家丧失基本的理智和判断力,就会被游戏牵着鼻子走。一旦玩家想要中途退出,会被一些所谓的“组织”威胁放出裸照或者骚扰家人。游戏已在俄罗斯、英国、阿根廷、巴西等国,酿成多起青少年自杀事件。记者了解到,我市3所中小学发现有学生曾接触“蓝鲸”游戏,但几名学生都没有深入玩,目前学校和老师已采取教育、引导等干预措施。

  另外,一个名为丽水学院兼职群QQ群中出现了两个关于“蓝鲸”死亡游戏的文件,丽水学院立马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排查。丽水学院宣传部老师杜顺告诉记者,打开该文件后,文字内容是一篇论文,和“蓝鲸”;死亡游戏无关发布该消息的人,一发完消息就退群了,现在也找不到了。杜顺说,目前丽水学院还没发现学生涉足该游戏。

  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布的紧急通知中称“蓝鲸”死亡游戏是从境外流入的游戏,根本目的就是诱惑参与者自残自杀,该游戏通过微博、QQ群、微信群等途径吸引青少年加入。这类行为已涉嫌组织、教唆他人自杀自残,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威胁到孩子的生命安全。

  市教育局要求各校马上召开班主任会议,对学生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加强对这一话题的引导和控制。同时,要求班主任老师告知家长,关注留意自己孩子近况,以适当的方式关注孩子的QQ、微信等社交群,一定要警惕孩子手机里类似“蓝鲸”4∶20叫醒我等字眼的社交群,留心孩子有没有什么奇怪举动。面对未成年人的好奇心,要及时做好正确的引导。一旦发现涉嫌此类话题的群信息,请务必立即报警。</p>此外,各校还将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对于有严重心理问题、明显性格异常以及亲子关系严重不良的学生,要纳入学校心理危机预警库,并制定相应的干预方案。同时,各校将会积极发挥心理辅导室的作用,向全体学生公布救助热线电话,规定接听时间,由具备教育工作经验的老师接听、处置。

标签:孩子 蓝鲸 游戏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