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今年湖州城市节水工作“提档扩面”再增4000户节水家庭

2017-05-18 16:21:41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吴昊 杨晓霞

  昨天,以“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为主题的2017年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在湖城状元街区启动。记者从市节水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湖州城市节水工作将“提档扩面”,再增4000户节水家庭和11家节水企业(单位),为今后争创国家节水型城市打下基础。

  “老式水龙头关水时要旋转,而旋转过程中流下来的水就浪费掉了,现在使用的快开式水龙头,一次性扳到位,避免了开闭过程中的漏水现象……”昨天上午,市节水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通过实物展示,向市民介绍节水型、非节水型器具的区别以及家庭节水方法。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市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出台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等规范性政策,朝阳街道红丰社区红丰新村、八里店街道西山社区西山小区、南浔区南浔镇江南社区振浔小区等11个小区,以及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单位),成功贴上“节水型”标签。

  “我们将节水型小区创建与居民节水器具改造相结合,全面推广节水器具和‘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到目前为止,累计改造‘一户一表’3.664万户,更新推广节水器具2.73万套。”市节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节水理念也在不断深入人心,许多单位和居民都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加入到节水队伍中来。

  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城市节水涉及面广,需要持之以恒。记者从市节水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城市节水工作,计划创建覆盖4000户居民的节水型小区和11家节水型企业(单位),进一步强化全民节水意识,为下一步争创国家节水型城市做准备。

标签:节水 城市 工作 节水型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