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同做美丽志愿者共创文明湖城 未来志愿者们要这么干

2017-05-18 16:21:41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忻媛

  昨天,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志工委召开了“同做美丽志愿者共创文明湖州城”共青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据悉,我市将通过“四亮一争”“文明礼让、有序排队”“同做美丽志愿者·共创文明湖州城——爱在湖城2017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在全市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据悉,我市将组织动员全市青工团组织、窗口单位团员青年、社区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通过亮身份、亮口号、亮承诺、亮服务,带头奉献,争做最美志愿者。“这也是我们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共服务场所志愿者服务的一个举措,到时我们还要在全市打造10个志愿服务样板社区。”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该负责人介绍,我市还将在商场超市、银行、医院、车站(公交站台、高铁站、汽车客运站)、旅游景区、市民服务中心、博物馆、图书馆、电影院等场所,组织引导广大市民进行“有序排队、文明礼让”践行活动,常态化开展志愿劝导服务活动。

  此外,本周六开始,我市将每两周开展一次“同做美丽志愿者·共创文明湖州城——爱在湖城2017志愿服务进社区”专项行动,每月的第1个周六和第3个周六设为志愿服务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团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青工单位志愿者走进社区、广场,开展环境保护、生活服务、医疗健康、助老敬老、扶贫帮困等现场集中式志愿服务,提升社区居民志愿者参与率。

标签:志愿 志愿者 愿者 文明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