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刷"颜值"提"气质" 湖州中心城区改造升级91条精品路

2017-05-18 16:21:41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施妍

  再过两个月,你熟悉的街巷,或许又要大变样了。记者昨从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中心城区精品改造升级工作本周正式启动。两个月后,包括苕溪东路、外环东路、劳动南路、广场后路等在内,中心城区91条道路将陆续通过整治,刷“颜值”、提“气质”,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眼前。

  “你好,广告牌是不能悬挂的,麻烦拿下来吧。”“这些商品请拿到店里去销售,门口卫生要保持好……”昨天上午,记者在车站路与青年路看到,执法人员正在通过说理式执法、人性化管理的方式,劝导商家规范经营,对于店家门前垃圾,执法人员也主动帮着一起清理干净。

  朝阳中队中队长范正昌告诉记者,中心城区精品改造升级启动后,中队将按照道路精细化管理标准,在辖区内排定了25条重点整治道路,目前已对辖区内青年路和莲花庄路开展了重点整治,接下来还将对该路段店铺门口的雨棚进行统一拆除,对破墙开店进行恢复原貌,所有整治工作预计将在两个月后完成。

  针对水果店占道经营等行为,前天龙泉中队的执法人员也开展了规范整治,特别是对师院附近的餐饮店,执法人员还专程利用中午时间,对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在月河街道,外环东路和苕溪东路是首批纳入整治范围的道路,通过精细化管理,月河中队的执法人员共纠正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30多起。

  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朱晨勇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他们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项目、具体要求和测评标准,给每个执法人员都列出表格,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精细化改造提升。据介绍,对于辖区范围内的91条道路,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每周10条道路的进度精雕细琢,进行改造提升。尤其是对线外乱停车、流动摊贩打“游击战”、夜市占道经营等“老大难”问题,此次精细化改造提升过程中,都将整改到位。

  此外,为了杜绝不文明现象“回潮”的问题,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立岗巡查,安排执法人员分早、中、晚三班等方式,巩固整改成果。

标签:执法 人员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