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在衢开展接待代表活动 王辉忠主持

2017-05-18 14:58:12 来源: 衢州新闻网 柯榕

  5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衢州市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主持,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等省级部门领导带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方案与在衢的部分省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商议进一步完善建议办理内容和方式,有力推动衢州加快发展。市领导居亚平、余广宇、王良春等参加。

  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期间,衢州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们立足衢州实际,积极发出衢州声音,在认真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的同时,围绕事关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依法履行职责,认真撰写议案建议,共提出各类议案建议80件。人代会闭幕后,省政府及时把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交由省级各部门办理。

  在接待代表日活动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等四家建议承办单位的领导就在衢的省人大代表提出的20件建议初步办理工作方案向人大代表们作了详细汇报。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创新建议督办方式,现场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省政府相关部门下基层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表示满意,同时,针对各承办单位提出的办理方案,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完善的意见建议。

  王辉忠强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对国家权力机关负责并接受监督的法定职责和义务,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内在要求,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证和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重要体现。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辉忠要求,办理代表建议既要重答复,更要重落实。代表提出建议,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个人行为,而是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一种重要方式,是以人民的名义所作出的一种政治表达。人大代表要注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纳民意,找准问题,切实提升建议质量,为建议有效落地打好基础。各承办单位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住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问题。

  王辉忠要求,衢州作为钱塘江源头地区和我省重要生态屏障,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衢州提出的“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的要求时,既需要衢州市全体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还需要省级各部门的全力支持和政策倾斜。各承办单位要借办理代表建议的契机,主动在事关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要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和更多倾斜,推动衢州真正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让衢州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接待代表日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