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小区商铺内传来阵阵"尸臭" 有人养了两三百只老鼠?

2017-05-18 09:32:38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张超 文/摄

  商铺里放着两三百个鼠笼

  城西上郡公寓小区楼下的一间商铺,平时都大门紧闭不见人,可最近突然从里面传出一股股“尸臭味”,让途经这里的业主很焦虑。

  业主陈先生辗转打听,打听到的结果让他更担心——据说,商铺被人租下来养了很多实验用的小白鼠,还有人在晚上看到过从商铺里运走很多小白鼠!

  “小区商铺怎么可能养小白鼠呢?卫生条件过不过关先不说,会不会传染什么疾病或者会不会在里面做实验?对居民们的健康会不会有影响?……我们坚决不同意的!”陈先生打了12345热线投诉。

  这间商铺一直大门紧闭

  沿着上郡公寓外面一圈是商铺,网吧、超市、小餐馆……一派热闹。

  唯独到了小区拐角处,有一个三开间的商铺,两个开间的卷帘门拉着,中间的开间玻璃大门紧闭,里面还加了一层厚厚的窗帘布,完全看不到里面的情况——这就是陈先生说的那间养了很多小白鼠的商铺。

  拐角商铺隔壁,是个房产售楼部,工作人员说,边上这间店铺转让了有一两年了,原本是个超市,100多平米,上下两层,转让之后他听前租客说起过,接手的是个大学老师。商铺转让后,也没见商铺有什么动静,一直都是大门紧闭。

  另一位坐在电脑前的男员工说,商铺动静是有的,他专门留意过,商铺里平时会有一个小伙子和一个阿姨来,跟普通人上班一样,小伙子骑着电动车来,电动车就停在商铺门口,阿姨骑着自行车来,不过小伙子几乎天天来,阿姨却来得少,“他们进去之后就拉上窗帘,不出来了。”

  窗帘突然拉开了一条缝

  越打听越觉得神秘,我一定要探个究竟。

  联系了西苑社区,社区书记冉茂忠和社区工作人员到了现场。冉书记说,他们也接到了业主们的反映,但这间商铺里面到底在搞什么名堂,他们也一直没进去看过。

  冉书记找来了物业李主任,李主任说他已经跟商铺的房东和租客联系过了,对方表示会加装隔热层和排风设备。

  “这不是加装设备的问题,而是能不能养(小白鼠),业主们同不同意养的问题。”冉书记态度坚决,说完,又去附近商铺打听了一下,确认拐角商铺里的小伙子没有离开过,就和物业李主任一起又去敲了敲门,还分别报了工作单位……过了两三分钟,商铺里的窗帘突然拉开了一条缝!

  一个穿黑色长袖T恤衫的小伙子,站在窗帘后面,露出一个脑袋。

  小伙站在门后面问:“你们是哪里的?”

  “社区和物业的,进来看一下情况。”

  “我先和老板说一下。”

  小伙拿着钥匙插在门上,但是没有开锁,先拿出手机,打起电话。

  冉书记和李主任又敲了敲门,小伙子电话接通了,说了几句话,这才开了门。

  里面摆着两三百个鼠笼

  商铺里被彩钢瓦隔成了三个区域,进门就是办公区,走到底是清洗工具的地方,墙壁上还挂着白大褂,地上堆着一些快递和实验颗粒鼠粮的包装盒。

  左手边开门进去是一间仓库,放着十几箱鼠粮和十几麻袋垫料,右手边开门进去是一条走廊,里面味道更重一些,这应该就是业主说的“尸臭味”的来源,不过我闻着更像是动物排泄物发出的气味。

  房间里又被隔出了两个十平米左右的小房间,都有门,上面还有个玻璃窗,可以看到每个小房间里沿着墙壁摆上了三面笼架,笼架上面摆满20多厘米长、10多厘米高的深色实验鼠笼,绝大部分鼠笼里都养着一只小白鼠,两个房间加起来毛估估有两三百个鼠笼。

  小伙全程不怎么说话,只说房间里有空调、送风管和除味器,这些老鼠都是老板养的。

  过了一会儿,小伙说的老板来了,戴着眼镜,头发花白,自称是某大学的陈老师,说起话来很爽快。

  “学校里没场地嘛,这边场地便宜,就租来用了,主要是养小白鼠,也做过一些小实验,你们闻到的应该是老鼠排泄物或者垫料的味道,不过没问题的。既然业主有意见了,我就不弄了,半个月内我们会搬走。”

  昨天下午,西苑社区冉书记说,小白鼠都已经运走了。“陈老师态度蛮好的,处理问题也很积极,说这次把小白鼠运走之后,这里就不会再养了,商铺今后只作为仓库使用。”

标签:商铺 老鼠 尸臭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